党群活动
首页  >  党群活动  >  正文
地空学院组织观看学习全国“两会”

作者: 时间:2022-03-06 点击量:


2022年3月4日、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为引导学生进一步了解“两会”动态,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地空学院组织全体党、团支部通过线上不同形式开展了学习“两会”精神主题党、团日活动,反响热烈。

地信专业二班联合党支部的李伟光同学说,正如“中国政府网”微信公众号的政府工作报告推介视频所说:“我们都是普通人”。本次的政府工作报告,就是为了我们这样千千万万的普通人而做。报告对政府2021年的工作做了总结,对2022年的工作做了展望。在政府报告的诸多数据与未来展望中,我看到了中央政府深刻的人民情怀,体现了党执政的人民性。“民之所望,政之所向。”党和政府带领全国人民接续奋斗,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定能实现共产主义的终极理想。

地探专业硕士研究生纵向党支部的戴琳颖同学谈到,从两会精神中,我看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减税降费、养老保险金上涨、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一项项民生政策的落实,都离不开“两会”的提议与推进。这几年,在党的带领下,我国经济发展十分迅速,人民生活水平提升,取得了全面脱贫攻坚战的胜利,实现了人类历的伟大创举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万千医务人员主动请战、奔赴一线;执勤民警一心为民、坚守站点;志愿者们运送物资、不求回报;外卖小哥不怕危险、“雪中送炭”……为了这场战疫,我们付出巨大代价,但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人民必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创造出更加辉煌的未来!

低年级博士党支部的田镇华同学说到,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年,也是我国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国民生活得到了进一步改善、疫情得以有效控制、经济社会法治和国家安全都进一步发展。目前,祖国统一大业尚未完成、第二个百年计划吐火如荼展开,同时也存在社会发展不均衡等问题,这些目标及问题的解决仍需我们努力奋斗。另外,我国能源对外依存度高,我们更应努力学习和工作,争取为我国油气增产做出一份贡献。

学院将“两会”作为一堂生动的思政大课,引导学生关注时事,胸怀祖国,进一步增强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感和责任意识厚植学生的家国情怀。学生为我国取得的辉煌成就而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纷纷表示今后要努力将两会精神渗透到日常生活中,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更加善于思考、自觉实践,承担起当代青年的社会责任。

 

 

 

  • 地空公众号
  • 教师服务平台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邮编:430074
Tel : 86-27-67883251
Email:wtb@cug.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