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服务
首页  >  学生服务  >  正文
朱丹做客地空“悟谈人生”报告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1-04-16 点击量:


通讯员 王客行)4月15日下午,悟谈人生”报告交流会2021年第二期在基委楼101教室举办。校档案馆(校史馆)副馆长、党支部书记朱丹老师应邀做客报告交流会,做题为“我们的历史与文化”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学院近三年新进青年教师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辅导员刘彦娇主持报告交流会。

朱丹老师从国内地质学科发展史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建校史两个角度,通过讲述一位位老地质学家们心怀祖国,献身地质事业的感人故事,带领现场老师和同学们回顾了国内地质教育的起源、发展、学脉传承历史及地大从建校至今69年的发展史。在场老师与同学们均被老地质学家们浓厚的家国情怀感染,听的聚精会神。

辅导员刘彦娇老师对报告会做总结,并学生党员们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能向老一辈的地质学家们学习,将个人的理想与国家的命运相结合,为实现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报告会最后,学生代表为朱老师赠送“悟谈人生”专属纪念品。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报告交流会让他们地质学科及地大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更加激发了他们对地质类专业的热爱,均表示会继承老一辈地质学家们“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光荣传统,学好专业知识,努力成为优秀的地质事业接班人。


  • 地空公众号
  • 教师服务平台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邮编:430074
Tel : 86-27-67883251
Email:wtb@cug.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