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服务
首页  >  学生服务  >  正文
刘青松教授做客地空“悟谈人生”首期报告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1-04-02 点击量:


通讯员:刘彦娇 雷鸿远 摄影:郑凯41上午,“悟谈人生”报告交流会2021年第一期成功举办,南方科技大学讲席教授、地空学院89级优秀校友刘青松老师做客报告交流会,在物探楼214会议室与师生交流《大学四年之“师生教与学”》学院退休教授刘庆生老师及30余位师生代表参加。学院党委副书记姜明敏主持报告交流会。

 

刘青松教授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在专业学习、科研工作、成长道路等问题上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看法。刘教授提出,学生和老师之间既是双向付出,更是双向成就,秉承“一个都不能少”的学生培养核心价值观,强调发展要有体系,要培养良好的兴趣爱好。对导师而言,刘教授从学科领域要知识渊博等六个方面介绍了如何让学生对导师敬仰,希望导师们成为和学生有共同语言的有趣的导师,充满生活热情,相互感染、相互成长。对学生而言,要学会换位思考,谨防学习奇点,学会利用资源,拓展知识体系。刘教授指出,在科研之路上,智商固然重要,情商也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鼓励同学们主动与科研团队同学沟通交流。“一个好的科研团队,只有团队成员相互合作、取长补短、优势互补,科研成果才会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同时,刘教授还谈到了自己对成功的看法,认为“有无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是成功的判断标准,并指出正确的方向和道路、思考方式、热情、能力等因素对成功的重要作用。

在沟通交流环节,刘青松教授、刘庆生教授与在场老师和同学们亲切互动,大家就时间管理、科研选择、人生规划等问题进行互动交流,就教学、学习、工作和生活上的问题向刘教授取经,两位刘教授均耐心解答,讲述自身经验,现场氛围轻松愉悦。

    

交流会最后,刘教授寄语地空学子学无止境,勇攀高峰”,祝愿母校和母院越办越好,培养更多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 地空公众号
  • 教师服务平台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邮编:430074
Tel : 86-27-67883251
Email:wtb@cug.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