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勘探地球物理校企学术研讨会在我院举行

作者: 时间:2023-04-19 点击量:


 

(通讯员高凌峰)417日,由中石化石油物探技术研究院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举办的勘探地球物理学术研讨会在物探楼222召开。全校100余名师生参加了会议。学术报告会由地空学院副院长严哲主持。

资源学院石万忠教授从薄砂层组的刻画和复杂地区地层压力预测两个方面的应用实例出发,印证了三维地震技术是地质学的哈勃望远镜,阐明油气勘探领域发展的必然趋势是地球物理与地质一体化融合。

资源学院石万忠教授作报告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高级专家魏嘉,从人工智能技术的现状、油气地震处理解释对人工智能技术的需求以及人工智能技术在油气地震数据处理和解释中的应用场景等方面介绍了油气地球物理人工智能技术的实践和展望。

中石化集团高级专家魏嘉作报告

中国石化石油物探技术研究院院首席专家李博校友从高斯束地震层析成像技术、逆时偏移成像技术和全波形反演技术等方面介绍了目前主要的高精度地震成像技术的研究进展,并结合实际应用中的突出问题介绍了高精度成像技术下一步的攻关方向。

中石化石油物探技术研究院首席专家李博校友作报告

    地空学院特任教授张乐乐就地震数据速度建模及偏移成像研究,以及与中石化科技部开展的波动方程全方位高精度成像技术研究项目研究,会后与中石化专家进行深入交流沟通。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科学技术发展院常务副院长胡祥云教授做了总结发言。他说,专家学者的报告,对学校在勘探地球物理领域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为学校更好的把握学科前沿、推动科研成果转化提供了指导。他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中石化石油物探技术研究院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在油气地球物理勘探领域,进行更广泛的交流和合作。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科学技术发展院常务副院长胡祥云教授作报告

 

 

  • 地空公众号
  • 教师服务平台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邮编:430074
Tel : 86-27-67883251
Email:wtb@cug.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