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牛杰明副研究员做客地空论坛

作者: 时间:2023-04-19 点击量:


(通讯员 何平)418日上午,应地球物理与空间信息学院熊熊院长与何平副教授邀请,省部级人才计划入选者、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牛杰明副研究员做客我院,并在物探楼216会议室做了“基于远距离台站的重复火山地震研究”的学术报告,全校近20位师生到场聆听讲座。

牛杰明副研究员首先介绍了在火山喷发事件中使用近距离观测网络获得的地震活动性、地形变信号与火山内部过程的相关性与分析内容,然后以日本阿苏火山的实测数据为例展示了火山内部微弱重复性地震事件与评估火山喷发的可能性,最后探讨能否使用远距离地震台网来系统理解重复性火山地震事件与约束其中各种性质的拓展研究内容。

报告后的讨论环节,牛杰明副研究员与在场师生就火山学、大地测量学在火山领域的应用、火山内部动力学过程的可能成因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分享了多年来的研究心得体会,到场师生收获颇多,本次论坛圆满结束。

  • 地空公众号
  • 教师服务平台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邮编:430074
Tel : 86-27-67883251
Email:wtb@cug.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