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结对共建聚合力,送教帮扶助振兴 | 刘光鼎党支部赴竹山县小河村开展结对共建与送教帮扶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4-17 点击量:

(通讯员刘彦娇)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汇聚教育科技人才合力,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近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球物理与空间信息学院副院长严哲带领刘光鼎党支部赴竹山县小河村开展结对共建与送教帮扶活动,慰问我院驻村工作干部张莹老师。



  14日上午,刘光鼎党支部代表抵达竹山县小河村村委会,与小河村党支部交流座谈,共商党支部结对共建事宜。小河村党支部书记陶定国介绍了小河村情况以及在乡村振兴进程中的薄弱环节,刘光鼎党支部书记翟基辉介绍了刘光鼎党支部党员构成及支部特色。双方就小河村建设发展需求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在党支部建设、数字乡村、文化教育和文化地质灾害科普宣传等方面达成结对帮扶共识。刘光鼎党支部表示今后会加强与小河村党支部的交流联动,发挥党支部的人才知力优势,开展教育帮扶、科技帮扶和文化帮扶,支持小河村图书室建设,满足村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助力小河村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14日下午,刘光鼎党支部来到竹山县秦古镇小学开展科普送教活动,传播科学思想 普及科学知识。活动现场,支部书记翟基辉以“精心测绘中国海,竭力为国探石油”为主题,向秦古镇小学5年级同学讲述了刘光鼎院士敢于创新、勇于探索、爱党爱国的动人故事,激发了同学们浓厚的科学兴趣,在同学们心中播下了学习科学知识的种子。报告会结束时,5年级同学纷纷表示要崇尚科学,热爱科学,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并向大家展示了听课笔记。



刘光鼎党支部是以中国科学院院士、海洋地质、地球物理学家刘光鼎先生名字命名的党支部,旨在传承和弘扬刘光鼎先生立志报国、不畏艰难、勇于创新、无私奉献奋斗精神。此次结对共建与送教帮扶活动是刘光鼎党支部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的具体实践。


  • 地空公众号
  • 教师服务平台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邮编:430074
Tel : 86-27-67883251
Email:wtb@cug.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