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英国格拉斯哥大学杨笑尘博士、牛牧博士做客地空论坛

作者: 时间:2023-04-13 点击量:

英国格拉斯哥大学杨笑尘博士、牛牧博士做客地空论坛

(通讯员 朱贝)411日上午,应地球物理与空间信息学院董燕妮副教授、张玉香副教授邀请,格拉斯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杨笑尘老师、牛牧老师做客我院,并在基委楼113会议室分别做了《测度学习的鲁棒性和泛化性分析》、《点云上的统计问题》报告,全校20多位师生到场聆听讲座。

杨笑尘博士首先介绍了测度学习的基本理论,然后讲述了提高测度学习算法对抗鲁棒性的方法,并且从优化算法的角度讨论测度学习的泛化能力,最后将测度延伸到深度学习领域,提出了自重构测度模型,并将其应用于可再生能源系统故障检测、检测阿尔兹海默症医学影像的案例之中。报告后的讨论环节,杨笑尘博士与在场的师生就测度学习应用于分类、处理遥感数据相关问题进行交流,并解答了同学们对于测度学习的一些疑惑。

牛牧博士首先介绍了关于流形中的高斯过程、流形热核的数理知识,然后讲述了一种用于在点云中的具有概率度量的未知流形上构建内蕴高斯过程的回归,并将此项技术应用于图像云的非参数回归、基于wifi信号的位置估计。报告后的讨论环节,牛牧博士解答了同学们对于高斯过程、公式推导相关的疑惑。

报告结束之后,两位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广泛的交流,并就如何做前沿性科研工作、怎样将理论研究解决实际应用等问题进行讨论并给出建议,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8d1800d462847acb94b898a81a5878d756a550ed2d8ab3cb440363e8ba24db

 

  • 地空公众号
  • 教师服务平台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邮编:430074
Tel : 86-27-67883251
Email:wtb@cug.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