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全国两会开幕—刘光鼎党支部反响热烈

作者: 时间:2023-03-07 点击量:

通讯员 翟基辉 摄影 刘鹏震)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分别于34日和5日在北京隆重开幕。35日上午,学院刘光鼎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于物探楼214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集中观看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式,认真聆听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学习两会内容、领会两会精神。

 

党支部书记翟基辉:政府工作报告强调了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各种解放科技人员创造力的措施、创新优惠政策、保持两位数增长的研发投入,这些务实的激励措施切中了科技创新的要点痛点,振奋人心。作为刘光鼎党支部支部书记我会带领支部成员继承和发扬科学家精神,积极打造支部特色,持续推进专业与党建的结合,奋发拼搏、勇于探索,加强与世界的交流和对话的同时,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培养创新后备人才,为中国科技稳步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党支部组织委员李素怡: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一年国家各个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问题,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乡村振兴和绿色发展。习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宣告: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通过艰难探索和实践,完成了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而要进一步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乡村振兴和绿色发展将成为我们国家要努力的一大课题。几亿人口生活、工作在农村,发展、完善乡村文明、文化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绿色发展创新建设,将为中国式现代化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陈浩:中国在人民生活福祉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在构建新发展格局和推进高质量发展方面制定了明确目标和措施,在保障人民福祉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方面作出了坚定承诺和努力我深知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最正确最科学最有力量的指引。作为一名地大学子,我将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学习创新的思维在自己所从事的领域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郭骁玮:疫情三年来,政府在疫情大环境影响下稳经济、促发展,全面放开后,经济正在慢慢复苏,餐饮业、娱乐业、旅游业迎来了暴增,地摊经济呈现欣欣向荣的局面,在疫情过后我充分感受到了中国的经济活力,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的经济将在世界格局中绽放出属于自己的光芒。

张淮丹:在两会开幕前,就已经听到过人大代表的提议,如建议按天数缴纳农民社保、建议利用直播带动返乡结业、建议制定反网络暴力专门法律等等,这些声音反映了群众的需求。各方面在稳定前进的同时,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问题也是重中之重,只有民心稳定,我们才能在其他方面有所期待,有所成就。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坚决拥护党中央和国家所做出的科学决策,在日常学习工作中,我们应该自觉履行自己应尽的义务,积极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毕力同心、苦干实干”。

赵泽阳:政府工作报告中最令我关注的就是我国经济的蓬勃发展,报告指出:在党的领导下,过去一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3%,而过去五年国内生产总值增加到121万亿元,五年年均增长5.2%,我国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过去一年在新冠疫情的强烈冲击下,在俄乌冲突导致的不稳定的国际环境中,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我国发展所取得的成就来之不易也深深感受到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向着新目标、奋楫再出发。刘光鼎党支部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激扬奋进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谱写新的时代华章、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 地空公众号
  • 教师服务平台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邮编:430074
Tel : 86-27-67883251
Email:wtb@cug.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