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重温校史——地空学院深地资源与电磁探测210党支部组织参观校史馆

作者: 时间:2023-03-06 点击量:

 通讯员 刘礼煌 刘彦娇2023315日下午,地空学院深地资源与电磁探测210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赴校史馆参观学习。这次活动的主题是“重温校史”,目的是加强党员的思想教育,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和历史使命感。

岁月无声,历史有痕

“一座校史馆,承载着一所学校的历史沉淀和文化底蕴。”许多同志在参观中国地质大学的校史馆时,感慨万千。站在校史馆门口,目光落在“艰苦朴素,求真务实”校训上,深深感受到这所学府的坚定信仰和精神风貌。走进校史馆,展品和图片鲜活地呈现出地大七十多年的发展历程,反映出地大人勇于拼搏的奋斗精神和不屈不挠的毅力,其中最能体现校训精神的便是建设校区时期。当时的地大人,用自己的双手和斗车,一块块砖头,一包包水泥,建设起现在的南望山校区,刻苦耐劳的精神令人钦佩。

从北京迁到武汉,一路走来,在那么艰苦的条件下用自己的双手盖起一栋栋教学楼,并且坚持工作和学习,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艰苦朴素,求真务实校训精神,积淀了厚重的大学精神”这是党员祝思维同志对地大这段历史最为深刻的感触。这段历史不仅记录了地大人的艰苦创业,更展现出他们的真诚信念和无私奉献,以及对地质事业的无限热爱。

昨日之辉煌,今日之荣耀

校史馆里的展品和图片,记录着中国地质大学自创校以来的发展历程和重要事件。回顾历史,地大无疑是一所不可或缺的地质类高等院校,也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和光辉业绩的学府。在参观中,我们看到了许多令人感慨的历史瞬间:从找到属于中国的“金钉子”到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地大人一直秉持着为国家和人民的发展不懈奋斗的信念和实践。每个历史时刻,都留下了地大人的身影和荣耀,为祖国的发展和进步献出了最宝贵的贡献。

历史的光芒穿越了时光的隧道,照亮了我们前行的路。在这里,我们深刻认识到地大作为一所地质名校的历史和地位,感受到了学校对于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的重视,也见证了学校师生们的团结、拼搏和奋斗精神。这种精神已经成为我们继承和发扬的宝贵财富,激励我们不断奋斗,为地质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历史在延续,昨日之辉煌,今日之荣耀,我们相信,在地大人的共同努力下,国家的地质事业一定会迎来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时光已逝,唯精神永存

在校史馆里,岁月静静流淌,但那些记录下来的历史瞬间,却在我们心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中国地质大学作为一所地质名校,拥有着辉煌的昨日和光荣的今天。历史的辉煌和如今的荣耀都是因为地大人的不懈奋斗和无私奉献,都是因为地大人的“艰苦朴素,求真务实”校训精神。这种精神,不仅仅是地大人的,更是中华民族的。时光已逝,但这种精神永存,将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附部分同志参观后感言:

金西正:在参观中国地质大学校史馆的过程中,我深刻体会到学校的历史和国家的现代化发展进程之间的紧密联系和相互影响。正是因为国家对于科技和人才的追求和投入,才催生了中国地质大学这样一所具有深厚历史积淀和学术底蕴的名校。而作为新时代的地大人,我们有着接过前人接力棒、推动国家发展的历史责任。在校期间,我们要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资源和平台,通过学习和实践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为将来的事业打下坚实基础。我们要将个人奋斗与国家命运融为一体,将所学所长发挥到国家建设和现代化事业的关键领域,成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的领军人才,为祖国发展献出自己的力量。

耿士茹:一座校史馆是一所学校历史的见证。今天下午,我有幸踏入其中,深刻感受到学校辉煌历程的痕迹,心灵感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我为母校厚重而又充满辉煌的历史而感到骄傲,更为学校美好未来充满了憧憬与祝福。岁月如歌,征程漫漫,作为新时代的学子,我们应该铭记初心,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为学校的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黄顺聪:参观校史馆,仿佛穿越时光隧道,我深刻领略到地大的发展历程就是新中国的发展历程的缩影。从迁校到落寞,再到转型升级,学校的发展历程饱经风霜,却依然坚定地朝着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目标不懈努力。作为地大的一份子,我为母校的脚步越来越坚实而倍感欣慰,希望地大能在未来的征程中越走越远,书写更加辉煌的发展篇章

 

王国勇:参观校史馆,让我更深刻地领悟了学校历史和文化的深厚底蕴。展品和图片记录着地大的发展历程和科研成果,也展现了学校对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的高度重视。而更让我感动的是,学校师生们团结拼搏的奋斗精神,这种精神在历史的长河中源远流长,也将继续引领着我们在未来的道路上前行。

 

 

  • 地空公众号
  • 教师服务平台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邮编:430074
Tel : 86-27-67883251
Email:wtb@cug.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