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2019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作者: 时间:2020-01-06 点击量:

2020年1月3日,我院于物探楼223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述职考核工作,采用各个学生党支部书记互相评分的方式进行考评。各党支部书记依次通过PPT展示的形式,针对支部在主题教育落实、品牌活动创建、支部作用发挥、党员作用发挥、存在的不足与问题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进行总结交流。在支部间相互交流中,各位党支部书记都详细地总结了党支部这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反思不足之处,分享支部管理方法,也提出了预期改进目标,希望在明年能将支部建设得更好。


通过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报告,可以看出党支部书记们作为各个支部的标杆,都有着非常负责认真的工作态度。在交流学习中,我们发现,许多党支部能在有效开展党支部活动的基础上,还能进行一定的工作创新。地质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纵向党支部和地质工程(地信方向)专业硕士研究生纵向党支部支部书记在日常支部管理中保持严谨的工作态度,工作反馈情况较好;地探专业硕士研究生纵向党支部支部书记将党员划分为多个组,保证各党员分工明确,在活动中前期宣传、中期开展以及后期记录三个阶段都做得非常好。地物专业三班联合党支部支部书记李斌才在述职汇报中分享了自己在支部管理方面的创新举措,通过设立了考勤与互动参与奖惩制度,奖励在支部中参与度与积极性较高的同志,惩罚缺勤迟到的同志,并且将支部各党员日常得分作为支部党员评议工作的参考数据,极大地调动了支部党员的活动积极性。会议中,7个本科党支部书记、10个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不仅全面详细地总结了党支部工作,相互之间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对党建工作都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

述职会议最后,党建办公室主任汪振对各党支部的工作进行了点评,对各个党支部这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达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一些党支部的不足并提出了一定要求与期望。汪主任表示,学生党支部工作力度整体还有待加强,各位党支部书记应该充分发挥先进模范作用,明确工作目标,坚定理想信念。同时,研究生党支部应该更好地发挥创新能力,在支部学习活动中,要真正做到所有党员学以致用。最后强调了党支书工作应当兼顾过程和效果,勉励各位书记继续努力,在新的一年里将支部建设得更好、更优秀!

  • 地空公众号
  • 教师服务平台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邮编:430074
Tel : 86-27-67883251
Email:wtb@cug.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