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练就担当本领”主题团会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19-12-20 点击量:

12月16日晚9时,围绕“传承红色基因,练就担当本领”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耀中华团队在北区综合楼304教室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练就担当本领”的主题宣讲,来自地空学院06D192、06D193、06D194、06D196团支部共100名团员参加了本次宣讲活动。

宣讲开始,赫雅雯同学首先为大家介绍本次宣讲将围绕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从红色基因的内涵、历史发展、时代意义、如何传承四个部分来讲述。首先她为大家介绍红色基因是什么,从理论、历史和实践三个维度入手,带领同学们初步把握红色基因的基本内涵;接着,又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和改革开放时期的具体历史事件为切入点,借助英雄人物的奋斗事例,为同学们讲述了红色基因在伟大历史中的传承;紧接着,刘桐汐同学带领大家进行游戏互动环节,让大家在游戏中对历史传承中的红色基因有了一个更深入的、具体的、实际的了解。随后,她分别从国家、社会、个人三个方面理论联系实际,结合自身经历进一步阐述了传承红色基因的时代意义;最后,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为青年大学生如何传承红色基因、练就担当本领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途径。

在宣讲最后,刘桐汐同学希望在座团员能够从本次宣讲中对红色基因有一个框架性的了解,能从自身实际、自身专业出发思考红色基因对个人来说是什么、又该如何去传承红色基因,练就担当本领。至此,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耀中华团队第二十次宣讲圆满结束。

  • 地空公众号
  • 教师服务平台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邮编:430074
Tel : 86-27-67883251
Email:wtb@cug.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