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064182团支部举行“如何拯救我的期末”主题团会

作者: 时间:2019-12-20 点击量:

(通讯员:王哲旭)12月17日16:00,064182班在物探楼214室举行班会。本次班会由团支书李伟光同学主持。

在活动开始前,每一位支部成员均提前到场签到,这体现了同学们对本次团会十分重视。16时,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主持人李伟光同学宣布“如何拯救我的期末”主题团会正式开始。

首先,团支书李伟光转达了来自学院的通知:全面取消清考,重视考风考纪。希望同学们公平考试,不要抱有侥幸心理,每一位监考老师都是有着多年的“监考经验”,勿“临时备考”。同时,为了同学们的期末可以有一个理想的成绩,班委们准备将个人的自习时间纳入到综测的考核之中。旨在作为一种积极的、正向的引导,鼓励同学们学习,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之后武老师替大家分析了上学期的成绩,认为本学期新增了专业基础课,为大三的专业课的学习铺路,难度略微有些提升。结合她自身的学习经历来看,基础课程对后期的学习有很大的帮助,望引起大家的重视。同时,鉴于上学期个别同学的成绩不太理想,武老师向同学们详细地了解了情况,分析可能还是由于对学习的态度不端正导致的。武雪玲老师还建议同学们多做一些加强班级凝聚力的活动,集体形成较强的凝聚力,就会相互影响,凝聚力越强,对每个学生的正向引导就会越大。

最后以全体团员共唱共青团团歌结束,标志本次团会圆满完成。

作为2019-2020学年上学期的最后一次班会,本次班会承上启下,既是对本学期的总结,也是为了提醒同学们下个学期对学习不要松懈。在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的同时,也要稳抓学业。同时,班主任武雪玲老师建议,在大学课程相对较为轻松的时候,多读一些关于专业或哲学的书籍,为以后的工作、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

  • 地空公众号
  • 教师服务平台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邮编:430074
Tel : 86-27-67883251
Email:wtb@cug.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