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观看爱国纪录片”主题团会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19-12-14 点击量:

2019年12月10日下午15时,060161班团支部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观看爱国反恐纪录片”为主题团会。本次团会由12月初开始筹划,这是近年来中国罕见地以英文纪录片形式全方位展示暴力恐怖主义和宗教极端主义对新疆带来的伤痛,并系统阐述中国为解决问题所付出的努力。这部时长为50分钟的纪录片开篇就指出,中国的新疆位于亚洲中部的十字路口,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构成巨大挑战,代价则是人们的生命。会议最终于物探楼222会议室正式召开。

在团支书简单讲话后,播放了《中国新疆,反恐前沿》专题纪录片,通过播放纪录片披露了新疆极端分子和恐怖分子制造的多起暴力恐怖案(事)件,公布了一些原始画面素材,以及多名暴恐分子现身说法、忏悔揭秘的镜头。

这部纪录片告诉我们作为中国反恐怖斗争的主战场,新疆先后制定并修改完善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办法》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去极端化条例》,旨在从根源上防范和惩治极端主义活动,以消除恐怖主义。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研究员李伟指出,极端主义成为了恐怖主义重要的核心,真正地去除极端化,才是从根源上铲除恐怖主义所赖以生存的最为核心的要素。

  • 地空公众号
  • 教师服务平台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邮编:430074
Tel : 86-27-67883251
Email:wtb@cug.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