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第二班主任”助力成长|地空学院党委书记参与班级线上疫情主题团会

作者:祁阳阳 时间:2020-03-18 点击量:

“第二班主任”助力成长|地空学院党委书记参与班级线上疫情主题团会

316日,06D196班组织召开“疾风知劲草,在奋斗与担当中书写青春”主题团会,参加了06D196班“疾风知劲草,在奋斗与担当中书写青春”的主题团,地空学院学院党委书记刘子忠担任该班第二班主任,与同学们一起学习、分享疫情中的“那些事儿”。

 

 

 

团会中,刘书记与同学们一起观看疫情中一线工作者的“逆行”学习视频,视频后师生们以“逆风而行的他们---向一线工作者致敬”为主题展开讨论。刘俊康同学分享了他在社区一线做志愿者的点点滴滴。欧阳迈同学感慨说道,“这个世界上本来就没有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他们,就是我们的英雄。刘子忠书记讲述了学院教师志愿者每天的工作状况,老师们在疫情期间都是“最美逆行者”。

在“迎难而上的我们”主题互动环节中,主持人提前收集班级同学在疫情期间最有代表意义的照片,请同学们先猜这张照片的主人是谁,由照片拍摄者分享其中背后的故事。大家积极交流,分享生活,加深了同学们对疫情影响的了解,体现了新时代青年蓬勃向上的活力。

会上进行了疫情防控知识的问答,会场上气氛活跃,在欢声笑语中收获知识。

 

 

最后,全体成员齐唱团歌。刘子忠书记对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居家学习生活提出了要求与建议,倡导同学们在上好网课的同时,把这次疫情作为学习的一个机会,培养自己的爱国意识、感恩意识、生命意识与规则意识,积极展现新时代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

刘子忠书记对同学们宅在家中乐观积极的态度给予了肯定,鼓励同学们一定要坚定必胜信心,相信一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他倡导同学们在上好网课的同时,还要培养自己的爱国意识、感恩意识、生命意识与规则意识,积极展现新时代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

学院“第二班主任”制度是由熊熊院长率先发起,首先在本科2019级推行,旨在加强学院新生入学引导和指导,培养学生的专业认知,首届第二班主任由学院班子成员和高层次人才担任。自推行以来,第二班主任深度参与班级班风、学风建设,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学院将继续探索推进“双班主任”工作机制,求建设实效,促学院新风。

  • 地空公众号
  • 教师服务平台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邮编:430074
Tel : 86-27-67883251
Email:wtb@cug.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