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地空学院学子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作者:祁阳阳 时间:2020-03-11 点击量:

地空学院学子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3月9日下午,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地空学院积极响应教育部与学校相关要求,前期精心筹划、大力宣传,组织学生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班团等基层组织力量,利用腾讯会议、qq视频直播等屏幕共享方式组织学生集中收看学习,部分有课学生课后也及时收看回播。

学院全体辅导员、712名本科生、363名研究生参与学习。17个学生支部,共267名党员,也全部参与课程观看,做到党员全覆盖。课程一经播出就立刻在全院学生中引发了热烈的研学和讨论,大家纷纷就4位教授的授课内容,谈心得,讲收获。

2017级本科生党员王峻祥看完课程感慨说道:“我觉得我们要有立根的顽劲儿。越是艰难越向前,越是艰难越挺立,这就是顽劲儿。我们向疫魔宣战,全民都在狙击,每个人都是逆行者。疫情未来都不知道会发生怎么样的变化,更需要我们携手逆行,携手抗击,万众一心、共克难关。对于个体来说,天降大任,苦心志,行拂所为,在危难中得以锻造,对一个国家也是如此。实践告诉我们:越是经历过艰苦环境磨炼的国度,生命力越是顽强,越是倔强,因为她的根深深地扎在岩石之中。”

19级王珺璟同学评价此次思政的大课“内容充实、鞭辟入里、饱含理性与深情,感触颇深,受益匪浅”,“本次疫情防控充分体现了我国强烈的国际责任感,武汉封城为全球战“疫”做出了巨大贡献。授课的老师仔细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完全可以转化成治理效能的,正因此,我们能集中力量办大事,万众一心,共克时艰。挑战虽然严峻,但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团结在党的全面领导下,定能早日取得胜利!”

18级王林康同学分享了看完课程的几点反思,“一、我们要居安思危,要把各种可能想到的困难都想到,这样方能赢得主动;二、我们要尊重自然,尊重规律,禁止食用野生动物;三、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相信习近平总书记的决策和领导,党和国家也会充分依靠人民群众,党员也会冲锋在前,像这种人们战争,我们是一定能够胜利的。”

17级雷飞同学在自己的观后感里写道,“2020年的春节被疫情席卷,我们见证它的迅速发展,国家对它的防控,这期间涌现大批值得称赞的人,我们应该为他们点赞!这场疫情是一场大仗、硬仗。对于其作为学生,作为社会公民我们要同国家一起毫不松懈、万众一心、严防死守直到战胜疫情的,相信好消息一定会越来越好。”

16级韩福宽同学认为,“这次疫情,对于我们国家来说是一种危机,一次大考,但更是我们中华民族发展进步的机遇,正如习总书记所说,越是这个时候,越是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中国的发展。在此次疫情期间,我们要坚决坚持党的领导,服从党的科学决策,认真做好个人防护,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同时,身为大学生的我们,要有爱国的责任担当,疫情终将结束,但与祖国和人民的唇齿相依、生死与共的真情却将长存。”

研究生同学也就这次思政大课积极发表自己的学习感悟,19级硕士生王佳楠同学在线上分享自己的课程体会,“我们只有听从国家的安排,做好自己,就是最国家最大的贡献,在家一定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对自己、也为他人负责”。

        7QV4QA[{D3)0ZP}2N{TI[I5

     

班级群内积极讨论截图

  06D195高天弘观后感   1

部分课程观后感照片

  张凤珠

 

学生在线观看课程照片

 

 

 

 

 

腾讯会议集中观看课程照片

  • 地空公众号
  • 教师服务平台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邮编:430074
Tel : 86-27-67883251
Email:wtb@cug.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