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首页  >  党群活动  >  正文
重温党史悟初心  提升教书育人真本领

作者:地空学工组 时间:2021-09-27 点击量:

 

  2021年9月23日下午,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和课程思政水平,地球物理与空间信息学院组织教工党员前往武汉市革命博物馆,参观了武昌农讲所、中共五大会址等革命旧址。

 北伐军攻克武汉后,湘、鄂、赣农民运动迅速发展,急需大量从事农民运动的人才。为适应这一需要,1926年11月,毛泽东同志提出在武昌开办农讲所,位于武昌红巷13号。1927年3月7日,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开学。瞿秋白、恽代英、彭湃、方志敏等一批优秀共产党人在这里任教或工作,毛泽东讲授《农民问题》和《农民教育》主要课程,培养了一批能够领导农民进行武装斗争的组织者和领导者。

 在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学院党委书记马彦周同志带领教工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围绕农讲所成立的背景、发展历程以及为新中国诞生做出的贡献等方面,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号召广大党员在教书育人的工作过程中,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树牢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党的发展历史落实到课程思政中。



1  马彦周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2马彦周现场为党员讲授党课



3 参加活动教师党员合影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强化了爱国之情,培养爱国之志,把伟大的建党精神转化为自身工作的动力,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地空公众号
  • 教师服务平台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邮编:430074
Tel : 86-27-67883251
Email:wtb@cug.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