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地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3-15 点击量:


 

314日上午,学院传达教育部召开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和学校疫情防控与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部署安排学院疫情防控任务,着力做好以下教育、服务、管理工作。学院书记、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和学工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及学生助管(兼辅)参加会议。

一、统一思想认识。疫情防控是全院师生共同的责任义务,要切实提高工作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全院师生要主动配合门卫核验身份、检测体温、查看健康码和行程卡。

二、加强健康监测。全院师生加强健康管理,密切关注自己、同学、同事(及家人)健康状况,落实“四早”要求,按要求及时上报,不瞒报、漏报。师生核酸检测要做到应检尽检。

三、做实教育引导。各党支部、系、学工组要认真落实防控责任,主动作为,把教育引导做深做实。召开一次室外学生干部会议和线上支部、系会议,传达教育部和学校工作要求。组织召开学生班会、 团会、主题党日、课题组组会,对疫情防控再提示、再教育。研究生导师、辅导员、班主任、党员干部、助管(兼辅)深入学生班级、宿舍、工作室进行教育督导。学院通过网站、新媒体平台等加大防控宣传,引导学生组织及学生加强自我管理和自我教育,不断增强责任意识、纪律意识、集体意识和公德意识,自觉维护来之不易的校园防疫成果。党支部、团学组织、党员干部要引导学生规范自身言行,共同维护学校声誉和安全稳定的学习环境。

四、坚持家校同防。加强师生员工及其共同居住人员健康监测,特别是有家庭成员从境外、中高风险地区返回的要第一时间报告。住在校外教师要做到两点一线,尽量少与社会人员接触。

五、加强人员管控。未返校师生,尤其是中高风险地区师生,未经批准不得返校。外出返校师生严格落实武汉管控政策(出示健康码、行程卡、如实报告行程),主动配合流行病学调查。党支部、学工组、办公室要按照学校要求做好进出校园管理(申请、批准、进出)。目前,不提倡师生跨省出行,不组织聚集活动。

六、做好人文关怀。研究生导师、班主任、辅导员、学生干部要深入学生班级、宿舍、实验室、工作室,了解掌握学生思想学习动态和实际需求。我们有残疾学生、民族学生,要关心关爱生活困难学生,做好困难帮扶。学工组适当组织开展室外活动,丰富封闭管理学生生活。办公室做好师生事务服务,既要执行防控政策,更要有关爱温度。

七、做好教学实习安排。系、中心和各位老师要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确保疫情防控常态下教育教学、考试活动、实习实践、管理服务等工作开展,同时做好线上教学、实习准备。安排人员对学生课堂防控进行监督检查。

八、加强舆情监控。建立学生信息工作队伍,收集、梳理网络热点、敏感话题。学院定期研判舆情趋势和关注热点。学院主要领导、辅导员实行值班制度,及早发现和处理倾向性、苗头性问题,避免形成网络热点事件。

九、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坚持多病共防和人、物、环境同防,强化责任担当,压紧压实院、系、班、舍工作责任,落细落小管理措施,做好应急方案,把上级要求和学校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守牢疫情和安全稳定防线。对违规违纪人员及时、严肃处理。

 

                           地空学院          

                       2022315日       

  • 地空公众号
  • 教师服务平台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邮编:430074
Tel : 86-27-67883251
Email:wtb@cug.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