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学生党支部走进邮科院社区,牢记光荣历史,奋力追梦圆梦

作者:地空学工 时间:2019-11-24 点击量:

(通讯员:亓梦茹董佳慧)2019年11月22日上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空学院地探专业硕士研究生纵向党支部、地空学院低年级博士党支部和公管学院公管专业硕士党支部按照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学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联合邮科院社区党总支开展“牢记光荣历史,奋力追梦圆梦”主题党日活动,感受中国光通信发源地文化,了解中国光谷的发展历史,学习老一辈科研工作者不屈不挠、敢为人先的科研精神,帮助各位党员同志找到自己的初心,记住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牢记光荣历史,奋力追梦圆梦,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党性观念,激发对专业科研的热情,增强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上午九点会议正式开始,首先邮科院社区党总支书记潘琳发表讲话。她表示,今天四个党支部成员聚集到邮科院社区,一起学习共产党员的榜样力量,感受邮科院社区的创新科研的文化氛围,志愿服务美化邮科院家园,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实际行动相结合,锤炼党性,坚定理想信念,用行动为人民服务,为地大的学生党支部点赞,感谢大家对社区工作的支持。她还介绍了今天出席会议的高级工程师徐建国老师——一名邮科院退休的科协干部,来为大家介绍邮科院的发展历史以及其中展现出来的科研精神,最后,她希望各位党员同志在此次学习交流中都能有所收获。

图1邮科院社区党总支书记潘琳发表讲话(摄影:戴荣凡)

接着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探专业硕士研究生纵向党支部支部书记郭楚枫代表学生党员发表讲话。他说,为了理论联系实际,巩固学习成果,他便主动联系了社区的书记助理王新萌同志,一起组织了此次学习交流实践活动,希望能够以邮科院社区的科技创新精神为契机,学习榜样力量,树立科技强国与爱国报国的理想信念,在志愿服务中扎扎实实为居民群众办点事情,从自身做起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最后,他对邮科院社区党总支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所有党员同志都能有所收获。

图2地大学生代表郭楚枫发言(摄影:戴荣凡)

随后,党员同志同邮科院社区书记一同观看《榜样4》视频节选片段,在视频中,不管是带领村民致富的村支书,到基层去的公务员,“环卫天使”李萌,还是献身祖国事业的航天工作者,都是党员同志学习的榜样。

图3观看《榜样4》(摄影:戴荣凡)

所有党员同志也跟随《榜样4》重温入党誓词。

图4跟随视频重温入党誓词(摄影:戴荣凡)

之后,邮科院社区老专家徐建国老先生为大家讲述了他和邮科院的故事。他讲述了他在1957年看到的毛主席的一番话:不论是知识分子,还是青年学生,都应该努力学习。除了学习专业之外,在思想上要有所进步,政治上也要有所进步,这就需要学习马克思主义,学习时事政治。没有正确的政治观点,就等于没有灵魂。徐老说这是他记了一辈子的话,他用这段话来鼓舞我们不仅要学好知识,政治观念也要正确。他还介绍了光纤通信的科研历史和科研精神。最后,徐老还建议大家要把专业学好的同时尽可能的培养兴趣爱好,将人生变得丰富多彩,并为国家为社会做点事。随后学生党员与徐老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图5邮科院社区退休干部徐建国发言(摄影:戴荣凡)

会议结束后,党员同志与社区志愿者们见面并合影留念,分组开展美化家园志愿活动。

图6党员同志与社区志愿者合影留念(摄影:戴荣凡)

图7志愿服务——捡拾垃圾(摄影:戴荣凡)

图8志愿服务——沟通社区摊位卫生(摄影:戴荣凡)

图9志愿服务——擦除广告纸(摄影:戴荣凡)

图10志愿服务——规整共享单车(摄影:戴荣凡)

通过此次学习交流与志愿实践活动,四个支部的党员同志深入社区了解和学习了老一辈科研工作者们的情怀和精神,感受到中国光通信发源地的文化氛围,了解了中国光谷的发展历史,找寻初心,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深深牢记光荣历史,奋力追梦圆梦,激发了党员同志对专业科研的热情,在志愿服务实践中增强了自身的社会责任感,更好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 地空公众号
  • 教师服务平台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邮编:430074
Tel : 86-27-67883251
Email:wtb@cug.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