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大别山红色研学活动通讯稿

作者: 时间:2019-07-10 点击量:

通讯稿

大别山红色研学活动通讯稿

(通讯员 徐顺)在建国70周年、商城起义胜利90周年之际,地物一班党支部党支书发起了大别山红色研学活动——商城之行。

7月6号下午,党支部一行人到达商城。傍晚我们参观了商城县文化广场中心的巨型红色军旗地标,上面写着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一军三十二师,我们一行人瞻仰了雕塑,缅怀革命先烈。

7月7日早,一行人来到了大别山红色研学金刚台西河基地,基地门前是巨大的纪念商城起义90周年的地标。

紧接着我们开始了重走长征路,寻找妇女排的爬山之路,山高路远,道路崎岖,我们在行走的过程中齐唱红歌,体会着当年红军战士的艰辛路程。未来我们将继承并发扬革命先辈不怕苦不怕累的大无畏精神,不辜负先辈们付出的热血和生命。

在路上,我们看到了很多红军藏粮洞,根据介绍,在国共内战其间,国民党曾经派了几万人对活跃在金刚台地区的红军战士们进行围剿,切断了革命前辈们的粮食来源,企图将红军战士们饿死在大山深处。但是当地百姓不堪压迫,与红军约定,将粮食带到山上所约定的洞穴当中,再由山里的红军战士将粮食取走。这就是红军洞群当中藏粮洞的由来。

洞中的雕塑完整的还原了当时洞中的艰苦情景。表现出红军战士不畏艰苦,奋力抗争的革命精神,

下午一行人参观了参观革命纪念馆、重温了商城起义这段峥嵘岁月,追忆红色历史,传承红色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为共产主义而奋斗的理想信念。

晚上,我们参加了纪念商城起义九十周年少数民族篝火晚会,晚会期间少数民族演员们奏唱红歌歌颂党的英明领导,表演了佤族的舞蹈赞美现今的美好生活。

古人云: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通过本次研学活动,地物一班党支部将会更好的发扬革命先烈不惧苦累,无惧万难,顽强拼搏,艰苦斗争的精神,吃苦在前,享乐在后,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

  • 地空公众号
  • 教师服务平台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邮编:430074
Tel : 86-27-67883251
Email:wtb@cug.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