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专业
首页  >  学科专业  >  本科生专业  >  正文
地球信息科学与技术

作者: 时间:2022-03-21 点击量:

专业特色

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隶属我校一级学科“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是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拥有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和生态环境遥感监测两大方向,取得了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的教学科研成果,形成了专业特色鲜明的教学体系。在夯实专业基础教学的同时,加强通识教育,注重学科交叉,开拓学生视野。培养既通且博、一专多能,适应“新工科”理念的地球信息技术人才。


培养目标

面向国家经济、科技和社会可持续发展对高素质人才的需求,以建设特色鲜明的地球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为目标,引领国内地球信息科学发展方向,培养服务于地球探测、地质与生态环境监测、国土资源管理等行业的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

数据结构与算法基础、C 语言程序设计及课程设计、数字图像处理、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及实践、地理信息系统原理与应用、遥感地质学、环境与灾害地质学、地图学与地质制图、地学信息三维可视化。


学制与学位

四年,工学学士。


就业方向

该专业属交叉学科,学生“数理外”基础扎实,基础理论厚实,专业知识面宽,适应能力强,就业面广,适合到国土资源、国防、信息产业、公共事业管理、交通、电力、能源、环境保护、气象等部门和领域从事科研、教学、生产及管理工作。


上一篇:勘查技术与工程
  • 地空公众号
  • 教师服务平台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邮编:430074
Tel : 86-27-67883251
Email:wtb@cug.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