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专业
首页  >  学科专业  >  本科生专业  >  正文
地球物理学

作者: 时间:2022-03-21 点击量:


专业特

地球物理学是国家双一流学科,是高层次研究和教学人才培养的特色专业。2021年,获批国家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地球物理学基地,是国内仅有的4个地球物理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之一,属于国内地球物理学科教学和研究的第一方阵,拥有包括国家杰青、学科领军人才、国家优青、海外骨干人才等完整的人才梯队,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方面有着雄厚的实力和影响力。


培养目标

在掌握物理学、大地测量学、地质学及计算机和信息科学等学科知识基础上,系统学习地球物理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接受系统的科学思维和科学实验基本训练,具备较好的科学素养和从事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的能力,成为行业的领军人才和国家经济建设的中坚力量。


核心课程

物理学、数学、地球物理学、信息科学、英语,以及空间大地测量学等。


学制与学位

四年,理学学士。


就业方向

具备扎实的数学物理和计算机科学的背景,就业面较宽,毕业生主要包括出国深造或科研单位、高校、以及国家行业部门就业等,也有不少学生还跨学科就业于金融服务单位等。统计表明,地球物理学出身的薪酬在国内和国际的就业市场上名列前茅。


下一篇:勘查技术与工程
  • 地空公众号
  • 教师服务平台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邮编:430074
Tel : 86-27-67883251
Email:wtb@cug.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