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空学院师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刘彦娇 时间:2024-03-07 点击量:

2024年3月4日至5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分别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地空学院组织师生集中观看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式,学院全体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与部分入党积极分子,认真聆听李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深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

辅导员 刘彦娇: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2024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多次提到教育的重要性,提出了多项针对教育领域的改革举措和发展目标,深感到国家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深知教育工作者所肩负的重要责任,我将时刻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积极培育学生的创新能力与家国情怀,鼓励学生紧跟时代步伐,勇攀科技高峰,为实现教育现代化和建设教育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光鼎党支部支部书记 彭雨濛:2024年全国两会的召开,让我看到了国家致力于解决人民群众关心问题的决心和信心,也深刻的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和独特魅力。作为一名地质类学科的研究生,我对两会热词之一的“人工智能+”颇感兴趣,人工智能技术在挖掘大数据、提高勘探精度等方面有着独特的优越性,同时也对新时代大学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牢牢把握机遇,努力学习,用专业知识突破人工智能技术难题,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空间方向研究生党支部支部书记 侯泽坤:2023年是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进行工作的重要之年,这次两会系统回顾了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在经济建设、科技创新、生态环境、民生保障等方面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我们青年学子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民族复兴、社会发展作贡献!

地球物理学专业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副书记 买鸿轩:2024年全国两会,我最关注的是部长通道采访活动。科学技术部部长阴和俊介绍,近年来我国很多重大科研成果的产出都活跃着一批青年科技人才的身影。科技部在支持青年人才挑大梁当主角,并将从大胆使用、加强培养、做好服务保障这三个方面重点推进。这体现了国家对于青年人才的重视,让年轻人沉下心来搞科研,激发创造力,在建设科技强国的伟大事业中施展才华、实现梦想、绽放青春。

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 李文倩:通过观看全面两会,我为祖国取得的重大成就感到自豪。在李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积极解决社会问题,其中就业、人才培养、科技强国等更与我们应届毕业生息息相关,我们将把两会精神贯彻到我们的学习生活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社会进步的前进动力,努力成为推动新时代新征程的一份子。

油气地震方向研究生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 张齐钰:我对李强总理所做政府工作报告的学习体会,可以用两个词概括,“稳”和“发展”。“稳”表示稳增长、稳就业,稳民生。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新冠疫情之后的第一年,依然有非常多的行业和个人没有从疫情中恢复过来,党和政府一年来扎实化解各种风险挑战。在新的一年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李强总理对大力保障能源安全的论述。前几天,中石油在塔里木盆地的“深地塔科1井”钻探深度已经超过了一万米,作为即将进入能源行业的毕业生,我们应自觉在思想、政治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勇担责任使命,迎接新的挑战。


  • 地空公众号
  • 教师服务平台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邮编:430074
Tel : 86-27-67883251
Email:wtb@cug.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