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空学院举办2023年本科教学观摩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4-10 点击量:

     (通讯员 曹雪莲)为促进教师之间的教学经验交流,增强青年教师教书育人能力,地球物理与空间信息学院启动2023年本科教学观摩活动。47日上午,东教楼B0504,2022年获得校讲课比赛特等奖的董燕妮老师带来了第一场观摩课,近20位老师参加了学习交流。


     董老师给大家讲授了10分钟的教学片段,讲授内容节选自《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中的第五章《循环结构程序设计》。她从新冠疫情期间,复旦大学博士生用130行大码,提高了核酸核查的效率和精度的案例入手,基于问题导入教学模式,使学习更加直观和形象化,并将课程思政有机地融入了教学内容。教师们听的都很认真,有的拿出手机拍照,有的拿出笔记本认真记录。

   观摩阶段结束后,董老师分享了她的讲课比赛参赛经验。从竞赛的具体要求、注意事项,到个人的心得体会,毫无保留地带给了在场的青年教师们。到场的教师针对教学设计、PPT制作和师生互动等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2022年入职的张乐乐老师说,觉得举办这种教学观摩交流活动非常有必要,通过这次活动学到了很多有用的教学方法和技巧,受益匪浅。青年教师韦伟说,本以为讲课比赛就是上台按照正常上课走一遍流程,但听了董老师的比赛心得,发现还有这么多弯弯绕绕在其中,自己还需要潜心修炼。

 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开展常态化的教学观摩与经验交流工作,发挥优秀教师引领示范和传帮带作用,持续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推动地空学院本科教学质量不断提高。


  • 地空公众号
  • 教师服务平台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邮编:430074
Tel : 86-27-67883251
Email:wtb@cug.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