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球物理与空间信息学院成立刘光鼎党支部

作者: 时间:2022-11-29 点击量:


 

(通讯员 刘彦娇 摄影 祁阳阳)近日,地空学院在物探楼222会议室举行刘光鼎党支部成立仪式。校党委研工部部长王甫、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何建新、地空学院党委书记马彦周、副书记黄金波、副院长罗银河、“五老”代表刘子忠、刘光鼎地球物理青年科学技术进步奖获得者代表王林松、刘双,学院组织秘书、全体学工组老师和刘光鼎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黄金波副书记主持。

IMG_9007

黄金波介绍了地空学院刘光鼎党支部成立的背景。学院党委自2021年开始筹备成立刘光鼎党支部,经过近一年的调研准备,深入挖掘地球物理学科奠基人刘光鼎先生的先进事迹与精神内涵,结合学院专业特色,探索优化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建构模式,决定成立刘光鼎师生联合党支部。

罗银河代表学院党委宣读《中共地球物理与空间信息学院委员会关于同意成立地空学院刘光鼎党支部的批复》。

IMG_9046

王甫为刘光鼎党支部授旗,并对刘光鼎党支部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刘光鼎党支部的成立是研究生党支部设置模式上的一次创新,建议支部充分挖掘刘光鼎精神,积极打造支部特色,促进专业与党建的结合,发挥支部的凝聚作用,培养一代又一代国之栋梁。

IMG_9061

 

何建新强调学生党支部的设置要有利于党的工作的全覆盖,有利于基层党组织组织功能和政治功能的提升,有利于基层党组织示范引领作用的发挥。建议刘光鼎党支部对标党支部建设“七个有力”标准,将刘光鼎精神充分融入到支部建设中去。

IMG_9050

刘光鼎党支部支部书记翟基辉做汇报。他围绕支部思想引领、科研创新与志愿服务“三位一体”建设,介绍了刘光鼎党支部特色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表示将带领支部党员传承和宣传刘光鼎科技报国精神,聚焦探索创新,推动支部红专并进。

IMG_9071

刘双结合自身刘光鼎地球物理青年科学技术进步奖获奖经历,表达了对刘光鼎先生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与敏锐的学术洞察力的崇敬之情,鼓励刘光鼎党支部全体党员向刘光鼎先生学习,学好专业本领,投身国家地球物理事业。

IMG_9075

刘子忠回忆与刘光鼎先生相处的日常,讲述了刘光鼎先生从国家战略发展角度出发,选择投身地球物理事业研究的初衷,号召全体党员学习刘光鼎先生深厚的家国情怀,将个人发展融入到国家发展的事业中去。

IMG_9091

马彦周总结发言。他代表学院党委对老师们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表示感谢,表示学院党委会全力关心和支持刘光鼎党支部的培育创建,并要求刘光鼎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赓续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追求学术卓越,积极探索创新,服务国家建设,成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IMG_9142

刘光鼎党支部的成立是学院党委积极响应《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实施意见》要求,对标党支部“七个有力”建设,探索基层党支部组建机制与培育创建路径的一次尝试,旨在以刘光鼎先生科技报国精神为引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广大党员青年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17eba2a7ecc5b5ff

  • 地空公众号
  • 教师服务平台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邮编:430074
Tel : 86-27-67883251
Email:wtb@cug.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