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空学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重要回信精神

作者: 时间:2022-10-07 点击量:

 

 

 

106日下午,地空学院组织召开全院党支部书记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讨论,党委书记马彦周主持会议。

首先,马彦周书记领学习总书记回信内容。他号召全院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学科“双一流”建设,大力实施“三融合”一流本科生教育和 “三融三跨”研究生培养,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不断为国家培养资源能源探测高素质创新人才。



随后,13位师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分别谈了学习体会。

应用地球物理系党支部书记彭荣华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是对地质工作和地质工作者的高度肯定,回信中强调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坚定了自己的研究信心,所在团队正在积极攻关,争取在地热勘探方向取得新突破。固体地球物理系党支部书记张学强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的专业自信、行业自信,全院师生要充分汲取习总书记回信中的精神力量,立足新起点,走好新征程。地球信息科学与技术系党支部书记陈涛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启示我们,要不断在国家矿产安全和能源事业开拓创新,要充分发挥学校地学优势,结合我院专业特色,培养地球物理领域时代新人。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王丽萍说,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学习为契机,大力弘扬地质工作优良传统,鼓励广大师生积极投身国家能源探测事业。地球物理学专业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书记高凌峰说,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始终践行校训精神,勇于创新,潜心钻研,争做一流学问,成就一流人生。地球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书记、学院团委书记祁阳阳说,习总书记的重要回信为学院开展青年思想引领提供了鲜活的思政素材,为地质高校思政工作者带来了极大信心和力量,我们要不断引领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服务祖国建设、传承地质精神。




地震反演与成像412课题组党支部书记张昊说,在目前国际能源危机和矿产安全等问题凸显的形势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增强了新一代大学生从自身专业出发,结合国家需要,投入到国家事业中去的使命感。深地资源与电磁探测210党支部书记倪昌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让我们坚定了努力方向,大学生要在产学研等各环节中不断创新,争取在推动社会持续高效发展的进程中做出自己的贡献。地质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司延发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增强了我们从事地质行业的信心,坚定我们在专业学习中不断深入研究的决心,鼓励我们为地质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地探专业硕士研究生纵向党支部书记翟基辉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深深地激起了其对所学专业的热爱,在后续的学习中将努力把自身的专业与地质事业发展深度结合,寻找更多突破,创造更多新的发展机遇。地球物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纵向党支部书记王浩林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启发我们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将国家发展与个人发展结合起来,紧跟国家需求,树立起艰苦奋斗精神,开拓地质事业新篇章。




学院党委副书记黄金波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表达了对国家矿产能源安全和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关切,为地质教育事业指明了方向,学院在地质人才培养中责无旁贷、使命在肩,学院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内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通过主题班团会、座谈交流等方式开展学习,进一步帮助学生坚定专业思想、厚植行业情怀。




学院党委书记马彦周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新时代地质事业的高度重视,充分肯定资源勘查开发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对新时代地质工作和地质工作者提出了更高期待,对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和新时代地质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要求。



最后,马彦周书记进行学习总结。他讲到,在全校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学习的浓厚氛围下,我们要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契机,大力弘扬“爱国奉献、开拓创新、艰苦奋斗”优良传统。他强调,我们要始终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为国家资源能源勘探开发贡献技术智慧,不断为国家培养资源能源探测高素质创新人才。

 

 

  • 地空公众号
  • 教师服务平台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邮编:430074
Tel : 86-27-67883251
Email:wtb@cug.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