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空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22-09-26 点击量:


 

(通讯员 洪隆安 赵为 朱坤 严梓榛)924日,地空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演播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马彦周,院长熊熊,党委副书记黄金波,副院长顾汉明、吴柯、蔡红柱,各系支部书记、主任,新生班主任,学工组辅导员及全体2022级本研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黄金波主持。

 

典礼开始,全场起立,奏唱国歌。


30E98



首先,顾汉明副院长宣读2022年新生奖学金表彰名单。吴柯、蔡红柱副院长分别为获奖同学进行颁奖。该项奖学金是为鼓励优秀考生填报学院专业而设立,奖励录取到学院的高分考生。



 

熊熊院长讲话。他向新同学介绍了学院“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的发展历程,阐述了学院响应国家发展需求、努力建设一流学科的各项成果,号召新地空人勇担时代责任,把握机遇。同时,他表达了对新同学未来学习生活的美好祝愿。

 

高年级学生代表、2020级博士研究生刘鹏宇与新生代表、2022级本科生庞思敏分别进行了发言。刘鹏宇向新生分享了其在校九年学习生活的深刻感悟,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涵养品格,不断进步。庞思敏表达了对未来大学生活的无限期待,倡议同学们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共同进步,共赴美好未来。

 



教师代表、信息系教师董燕妮副教授发言。她希望新同学努力做到“自律”,合理规划大学学习生活,不断实现成长目标。她讲到,同学们要树立责任意识,主动承担作为公民、子女、学生等不同角色的责任,为将来走出大学、贡献社会做好准备。

 



党委书记马彦周讲话。他强调,同学们要认真对待学业,主动了解学院各专业特色,努力完成“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变,尽快适应大学学习。最后,他祝福同学们身怀“立足大地,仰望星空”梦想,勇攀学术高峰,在科研、行业等各领域做出自己的贡献。


 

典礼最后,全场师生共同唱响校歌《勘探队员之歌》。

 

  • 地空公众号
  • 教师服务平台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邮编:430074
Tel : 86-27-67883251
Email:wtb@cug.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