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九届“东方杯”全国大学生勘探地球物理大赛中创佳绩

作者:地空学工 时间:2021-12-20 点击量:


1217日,第九届东方杯全国大学生勘探地球物理大赛暨第一届国际大学生勘探地球物理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线举办。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学生团队获得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我校连续四年荣获优秀组织奖。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地球物理学院名誉院长朱日祥,中国石油集团东方地球物理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苟量,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长吴小林,SEG中国主席黄旭日教授等在线参会并宣读获奖名单。参加闭幕式的还有各分赛区组织单位领导、指导老师和参赛选手等,我校地空学院党委副书记黄金波老师、地空应用系主任张世晖老师及入围决赛的师生代表在线参加了闭幕式。

本次大赛我校共有13支研究生团队报名参赛,地大武汉赛区由地空学院顾汉明教授牵头,进行系统规范的培训,各指导老师对处理环节各种方法进行悉心的指导,最终地空学院卞爱飞老师指导地勘队(地空学院唐甜、青杰),谢祖军老师指导的冰玉无双队(地空学院张齐钰、资源学院张滨鑫)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并最终荣获研究生组二等奖。


据悉,“东方杯”全国大学生勘探地球物理大赛创办于2013年,经过多年的探索与实践,现已成为我国勘探地球物理领域的重要赛事。大赛主要致力于为学生提供创新、实践与交流的平台,促进学生更好地运用勘探地球物理专业知识,培养适应企业和社会发展需求的创新型、应用型和国际化人才,为推动勘探地球物理人才培养、产学研紧密结合等发挥积极作用。

此次大赛,不仅充分展现了我校参赛师生积极向上的科研风采,增进了同学间的凝聚力、战斗力集体荣誉感,同时也加深了学子的专业认知度,提高了学科自信心,增进了院系专业友谊,展示了我校师生团结、专注、科研精进、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


  • 地空公众号
  • 教师服务平台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邮编:430074
Tel : 86-27-67883251
Email:wtb@cug.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