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疫情防控思政课学习记录材料

作者: 时间:2020-03-11 点击量:

疫情防控思政课学习记录材料

地物一班联合党支部

1.学生发言记录:

杨浩:这次疫情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也充分展现了坚持“四个自信”、“四个全面”、“两个维护”的正确性。

吕剑豪同志:这次疫情的蔓延速度之快,威力之猛,前无古人。但是我党迅速采取了一系列防治措施,有效的遏制疫情。从现阶段来看,我们采取的措施是积极有效的。中国战“疫”的速度、决心和力度是世界的榜样。

徐顺:作为学生的我们,要把这次的疫情当作是一种学习的机会,去学习前辈这种处变不惊,舍己为人的精神,我们要利用好这个机会,静下来想一想自己的人生规划,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强大,是我们每个人的使命。

尹浩:这次疫情既是一次灾难,也是一次考验。我们全体中国人再一次团结在了一起,共同对抗灾难。这一次疫情,很多90后站出来成为了共和国坚实的壁垒,我们身为大学生,应向这些同龄人看齐,以自己的父辈先杰们为榜样,提高自己的责任感,拿出自己的担当。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聂振波:我的感受是要以史明今,我们要足够了解国家历史发展规律。我们有5千年的历史值得学习,历史是教科书。这次瘟疫虽然带给我们灾难,但在历史上也有很多类似的瘟疫、鼠疫、天花等发生,必须以史为鉴。我们国家和党是历经磨难的政体,国难新邦,我们要对未来充满信心,未来还有很多大考等着我们在座的责任青年对待和解决。

戴周庆:本次疫情,举国上下团结一心,共抗疫情。人们居家隔离,秉持着不谣传,不放纵的原则。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焦灼的心始终跟进在疫情的前线,我们相信,面对疫情最好的态度就是众志成城,始终相信人定胜天!

王乐:通过此次疫情我们要吸取教训,建立防患于未然的理念,加强公共安全紧急管理的秩序,才能在下次未知的危险中做到从容应对。同时在这次疫情中全国各地医护人员,党员做出了巨大贡献,全国上下团结一心,为我们做了很好的榜样。

胡雪莹:这次疫情是一面镜子,既能反映我们国家的凝聚力,制度的优越性和人民的团结一致,也能反应出我们当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及时纠正。很多党员在疫情面前伸出援手帮助处于水深火热之中的湖北人民,以这样的姿态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疫情,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朱悦:我们国家是一个饱受磨难的国家,但也是一个坚强的国家。无论洪水 地震 非典还是新冠,都不能打败我们。相信国家,相信党,有必胜的信心。
但面对现实还是事实求是,求真务实。
2003年非典已经流行过一次,给人民生命财产带来巨大损失。但17年来,病毒的预防机制,或者说预警机制依旧不让人满意。这次新冠在初期之时并没有得到重视,一直被宣传可放可控,直接导致很多老百姓并没有重视。等到开始封城时,局势已经很难控制,经济损失已经非常大了。现在政府所做的不过是亡羊补牢罢了。最后 对于普通人而言,要做到讲卫生,少吃野味。

我们国家是一个饱受磨难的国家,但也是一个坚强的国家。无论洪水 地震 非典还是新冠,都不能打败我们。相信国家,相信党,有必胜的信心。
但面对现实还是事实求是,求真务实。
2003年非典已经流行过一次,给人民生命财产带来巨大损失。但17年来,病毒的预防机制,或者说预警机制依旧不让人满意。这次新冠在初期之时并没有得到重视,一直被宣传可防可控,直接导致很多老百姓并没有重视。希望政府事后能多些这方面的思考。
作为普通人,还是要讲卫生,勤洗手,少吃野味。
武汉加油!

宋亨利: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我们不能亲临主战场,但我们能坚持在大战中坚定信心、不负韶华。

2.学生在线收看截图:

Screenshot_20200309-143432

Screenshot_20200309-143735

QQ图片20200309193510

QQ图片20200309205415

3.学生在线讨论截图

QQ图片20200309191917

2020.3.9

  • 地空公众号
  • 教师服务平台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邮编:430074
Tel : 86-27-67883251
Email:wtb@cug.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