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众志成城共抗疫,青春聚力勇担当

作者: 时间:2020-03-09 点击量:

众志成城共抗疫,青春聚力勇担当

 202037日晚八点,地球物理与空间信息学院06D192团支部开展了主题为“众志成城共抗疫,青春聚力勇担当”的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在团支书引导下同学们认知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蔓延情况,学习了党中央及学校关于疫情的重要指示文件,分享了自己对抗疫防疫情况的感受。活动开展十分顺利。

 活动开始,全体同学起立,奏唱国歌。奏唱完毕之后,团支书周丹同学首先给大家播放了一些与抗击疫情相关的视频,加深了大家对此次疫情的了解。然后引导同学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的重要讲话文件以及《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疫情期间学生行为倡议书》。

屏幕快照 2020-03-07 下午9.10.59 屏幕快照 2020-03-07 下午9.11.12

在学习完以上内容之后,周丹同学邀请此时身在武汉的一些同学们与大家分享疫情下的武汉。分享的同学们提到,自武汉封城到现在,虽然交通不便,物资也并不充足,但是通过这次疫情,他们深深体会到了中国人民齐心协力共同抗疫的团结精神,各方纷纷支援武汉,送来了食品和口罩等必备物品,成为武汉强有力的后盾。

1  接下来,团支书组织同学们进行扔骰子比点数小游戏,根据点数来依次分享自己了解的抗疫小妙招。同学们陆续分享了一些基本的防疫措施以及假期生活的一些打卡照片,有的在家学做菜,有的阅读了许多书籍并推荐给大家,还有的同学在保证自己安全的情况下出门锻炼身体。从中可以看出同学们尽管受到了疫情对生活的影响但依旧积极乐观,在假期也努力充实自我,提升自我。

2


 分享结束后,在团支书的组织下全体同学积极参加了《2020新型冠状病毒防治统一考卷》线上答题,并晒出了自己的成绩。通过答题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新冠肺炎的了解与预防措施。答题结果显示,有50%的同学全部正确,其余同学大部分做错一道或者两道。从结果来看,所有同学对新型肺炎疫情时刻关注,大家展示出了在疫情防控期间奋进担当、蓬勃向上的新时代精神风貌。

  3                      

在会议结束之前,辅导员刘艳娇老师对此次线上团会进行了总结,她指出这是一次丰富多样的团会,鼓励大家要有信心打赢这场战役并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展现青年风貌。辅导员着重强调在疫情期间不要荒废学业,自觉学习,学会合理分配时间,并且不要忘记锻炼身体。

最后,这次线上主题团日在伴随着同学们合唱的共青团员团歌的歌声中,顺利结束。

  • 地空公众号
  • 教师服务平台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邮编:430074
Tel : 86-27-67883251
Email:wtb@cug.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