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学习时代榜样,发扬民族精神

作者: 时间:2020-03-02 点击量:

学习时代榜样,发扬民族精神

——低年级博士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影响最大、传染性最强的疫情。各级党委和政府在党中央统一指挥调度下,做到令行禁止,疫情传播得到有效控制。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和中共湖北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有关文件要求,地球物理与空间信息学院低年级博士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平台,积极开展以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共同抗“疫”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先进事迹,强化理想信念,提高党员政治思想觉悟。

值此民族弥难之际,更显民族精神。正值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新冠肺炎悄然发生,此次疫情传染性之强,潜伏之深令人始料未及,截止2月底,全国累计确诊近八万人,死亡两千多人。但同样令人振奋的是,治愈人数已超过一半,且每日新增治愈人数超过两千,新增确诊人数持续下降。能在短短不到两个月内,对疫情的控制达到如此效果,追根溯源,离不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与中华民族团结奋斗、不屈不挠的伟大精神,党中央一声令下,各级党委和政府令行禁止,数千万人团结一致,共同抗疫。中华民族虽饱经磨难,但却会历久弥新。

时代不缺榜样,人人争而奋之。特殊时期需要英雄和榜样,而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则是这次疫情中最无私的英雄,他们当中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生、护士、军人,有默默无闻保障后勤的工作人员,有在幕后没日没夜研究病毒的科研工作者,也有全国各地捐献物资与志愿服务的普通人,他们当中有党员有群众,他们有的被感染了,有的牺牲了,他们是最可爱的人,也是最可敬的人。这场疫情中我们不缺英雄不缺榜样,我们每个人、每个共产党员都应该努力成为他们那样的人。

会议最后,支部成员相互交流了自己的心得感受,分享了各自从武汉回家后居家隔离体会,并介绍了家乡的疫情状况。支部成员都努力从自身做起,通过网络方式积极向亲朋好友普及疫情防控知识,讲责任讲奉献,做到居家隔离、不窜门、不聚会,早日迎来抗疫的最终胜利!

  • 地空公众号
  • 教师服务平台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邮编:430074
Tel : 86-27-67883251
Email:wtb@cug.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