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抗疫连线|地空地探支部开展生动活泼的“抗疫”主题党日课

作者:祁阳阳 时间:2020-03-04 点击量:

 

(郭楚枫)2月27日上午,地空地探专业硕士党支部开展题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武汉必胜”的主题党日网络视频会,深入学习了解一线工作者的抗疫现状,老一辈医护工作者的情怀,坚定抗疫必胜的信心。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郭楚枫主持,院党委副书记李周波参与观摩。

首先,郭楚枫带领大家合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

图1 重温入党誓词

现场连线参与汉口社区工作的毕业校友党员刘汉生,感受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现场。为响应省委组织部“下沉”基层的号召,主动联系社区参加志愿活动。三天内,他将整个社区所有疑似发热患者拉网式排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目前小区疫情形势良好,社区管理有序。刘汉生说:“我们就像细胞膜一样,维持着细胞内的环境稳定”。刘汉生同志用他的实际行动树立了榜样,志愿服务家园,将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

图2 党员刘汉生的“下沉”生活

图3刘汉生同志佩戴党章工作

郭楚枫领学了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图4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组织集体学习新冠病毒有关知识,了解病毒致病机理,疫情现状和采取的举措等。多名同志就抗击疫情开展激烈的讨论,畅所欲言,分享了自己身边的抗疫情故事和所感所想,纷纷表示,疫情当前要发挥党员榜样作用,做好自我隔离,疫情期间不能松懈,坚决守护好防疫的“最后的一百米”,不忘初心,共克时艰。

图5新型冠状病毒引发肺炎疫情情况(截止至2020年2月26日10时26分)

方文昌同志科普了常见的重大传染病:SARS、AIDS、埃博拉病毒、肝炎病毒、甲型流感及黑死病等。观看视频教育片,分享了我国病毒学专家——“糖丸爷爷”顾方舟让自己的孩子以身试药,研制脊髓灰质炎疫苗的无私奉献、舍小家顾大家的故事,让全体党员的精神思想得到了进一步的升华。

图6 常见的传染病毒

图7 “糖丸爷爷”顾方舟的殷切盼望

按照学校要求,学院于2月在全体党支部开展“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共同抗‘疫’”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现场连线直播、经典视频播放,又有PPT专题学习展示,注重集中学习和自由讨论相结合,注重集中组织和分工协作相结合,具有较好的学习示范作用。

  • 地空公众号
  • 教师服务平台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邮编:430074
Tel : 86-27-67883251
Email:wtb@cug.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