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垃圾分类,从现在做起”主题团会成功召开

作者: 时间:2019-11-25 点击量:

2019年11月19日下午四点,061181团支部“垃圾分类,从现在做起”主题团会在西区操场成功召开。团会由团支书张凤珠主持。

团会开始,同学们面向国旗一起奏唱了国歌。随后,团支书介绍了开展此次“垃圾分类,从现在做起”团会的背景及意义。作为今年军运会举办城市的武汉即将迎来垃圾分类的施行,身为一名武汉高校大学生,大家应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垃圾分类的优秀政策,不仅要详细了解垃圾分类回收的知识,更要将这些知识分享给身边更多的人。与此同时,“垃圾分类”带来的一系列挑战该当如何迎接,也是我们大学生应该深入思考的问题。

团支书张凤珠详细的向同学们介绍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她提到,垃圾主要分为四大类: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并引用但丁的名言“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向同学们初步介绍了垃圾的处理方法及一系列关于垃圾的大数据,旨在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垃圾的危害及垃圾分类的好处。

为了巩固同学们所学,团支书张凤珠组织同学们玩了两个关于垃圾分类的小游戏,让同学们更加具体的了解到垃圾四大分类中具体有哪些垃圾,并实施一定的奖惩措施,同学们都积极参与,现场气氛活跃,团会开展顺利。

游戏过后,大家一起讨论了大学生如何在学习生活中贯彻落实垃圾分类,并提出具体的做法、措施。大家谈到,一定要有垃圾分类的意识,在宿舍就可以做好垃圾分类,拿下楼时便可方便的扔进相应的垃圾桶里;有机会还可以召开关于垃圾分类的宣讲会,努力号召身边的人一起进行垃圾分类。

团会以集体唱团歌结束。垃圾分类的时代,我们每个人都是实施者,通过此次团会,大家对垃圾分类都有了一定的认识,并且,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将垃圾分类的思想贯彻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上。

  • 地空公众号
  • 教师服务平台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邮编:430074
Tel : 86-27-67883251
Email:wtb@cug.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