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喜报 | 我院学子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测井技能大赛中荣获特等奖

作者:地空学工组 时间:2021-05-31 点击量:


 

(通讯员 周启明)20215月28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测井技能大赛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院4名本科生组成的学校代表队荣获大赛特等奖(非石油高校本科生组)。

 

 

 

我院马火林副教授和曾富强副教授带队指导,由本科生马宇龙、钱权、冯亚军、刘鹏震组成的团队荣获比赛特等奖(非石油高校本科生组)。冯亚军获最佳理论知识奖,马宇龙获最佳成果报告奖,钱权获最佳答辩奖。马火林和曾富强老师荣获最佳指导老师。5月26-28日三天分别进行了测井资料处理技能实际操作比赛(比赛时间连续9小时)、理论知识考试、知识竞赛、测井资料处理结果汇报及答辩等环节的比拼。

 

 

 

 

本次大赛由中国石油学会石油测井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承办,来自全国石油、地质、煤炭、地矿等行业的17所院校的37支代表队、200多名师生参赛,来自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单位的资深测井专家作为评委裁判。大赛分研究生组、石油高校本科生组和非石油高校本科生组,竞赛内容包括知识抢答、理论考试、技能操作和汇报答辩等四个部分。


 

 

据悉,全国大学生测井技能大赛是由中国石油学会主办的全国一级学会赛事,每年举办一次,旨在促进高校测井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教学与油田企事业单位对实践能力要求的有机融合,满足工程实践现场对测井专业工程技术人才的实际需求,给学生和高校提供一个实践与交流的平台,锻炼和提升学生的测井工程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促进高校培养适合企业需求、适应社会需要的测井技术应用型人才。

  • 地空公众号
  • 教师服务平台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邮编:430074
Tel : 86-27-67883251
Email:wtb@cug.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