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9-18 点击量:


为培养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加大硕博贯通培养力度,推进优质生源工程,提升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及《中国地质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选拔工作的规定》(中地大研发〔202347号)的要求和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总体安排,现开展2023年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

一、选拔范围

2023级硕士研究生(不接收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申请)

二、选拔条件

1.本科学习成绩优良;

2.通过英语六级考试,或托福、雅思通过留学资格,或有三个月以上的国外留学经历(须提供相关佐证材料),或以本科所在高校为第一署名单位且本人第一作者发表过英文文章;

3.具有一定科研经历并有科研成果,或以第一发明人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

三、选拔办法

1.选拔程序:硕博连读选拔由学生和博士生导师双向选择确定,学生填写《硕博连读申请表》,经导师签字同意,参加学院组织的考核。

2.材料提交:申请人于9211200之前提交报名材料到物探楼201张老师。

要求提交的报名材料有:

1《硕博连读申请表》,一式一份;

2)英语水平证明材料(六级、托福、雅思成绩证明,国外留学经历证明,发表的英文文章全文等),复印件一式一份,同时核验原件;

3)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或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档案单位公章)一份;

4)发表的论文或科研成果证明材料,一式一份。

3.每名博导指导不超过12023级硕博连读研究生(含“本--博”贯通培养计划学生)。

4. 入选“本--贯通培养高水平人才计划且本学期进入硕士阶段的研究生,无须再参加本次硕博连读选拔,须填写《硕博连读申请表》,交到物探楼201张老师。如“本--博”贯通培养计划的研究生现阶段申请放弃硕博连读身份、转为硕士生培养,需填写《“本--贯通培养高水平人才计划退出申请表》,并退还本科阶段已获得的“本--博”贯通培养计划学校奖学金。

 

四、相关说明

1.硕博连读研究生在硕士阶段第3学期进行资格考核,资格考核合格者须在博士网报期间完成博士研究生网上报名,参加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核,复试通过并录取后正式进入博士学习阶段。

2.硕博连读研究生在取得国家注册的博士研究生学籍前,“学业奖学金”执行硕士一等学业奖学金标准,“国家助学金”和“学业助学金”执行博士生等级标准。

3.硕博连读研究生在培养过程中因各种原因申请转为硕士培养的,需填写《硕博连读转硕申请表》,并按规定退回所获得各类奖助学金的差额。

 

 

地球物理与空间信息学院

2023918

  • 地空公众号
  • 教师服务平台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邮编:430074
Tel : 86-27-67883251
Email:wtb@cug.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