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用心服务新生,用爱传递精神——记地空学院迎新工作

作者:地空学工 时间:2016-09-05 点击量:

丹桂飘香的九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迎来了朝气蓬勃的2016级新生,每个人都摩拳擦掌对未来充满向往,每个人都跃跃欲试为明天点缀希望。地球物理与空间信息学院的迎新工作,统一概括为“一个中心、两个亮点、三种角色、多种配合”。

一个中心

通过高效、精致、有爱的服务,以学生“开开心心、顺顺利利”入学为中心。

两个亮点

为增添新生报到乐趣,留下新生入学最初印象,学院组织了新生证背景拍照以及学院背景画板签字的亮点活动。前者是学院制作巨型的虚拟学生证模型,将“照片”处镂空,新生可与之进行合影;后者是学院制作物探楼手绘图,学生以及学生家长可与之合影留念并在上面签名。两项活动在缓解新生报到压力、增强学校与学院认同感以及拉近学生与家长距离方面效果显著。

迎新-虚拟学生证.jpg

三种角色

此次迎新活动中,地空学院志愿者服务团队由三种角色构成,分别为助理班主任、高年级班级志愿者以及学院学生会志愿者。他们统一着装,有的为新生搬运行李,有的陪新生处理报到手续,有的帮新生讲解路线,他们所有人都用饱满的热情和耐心的服务赢得了广大新生的认可与支持,他们是迎新过程中最靓丽的风景。

迎新-三种角色.jpg

多种配合

学院与家长配合,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学院每年坚持发放家长会邀请函,学院领导与家长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与交流,拉近了学院与家长的距离;党员与群众配合,地空学院迎新过程中,专门设置党员示范岗,每个时间段内均有优秀党员值班,为新生服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老师与学生配合,新生每个宿舍张贴了宿舍成员以及班主任、助班和新生辅导员的联系方式,保障了师生之间的无缝联通。

迎新-3.jpg

据悉,地空学院本着推陈出新的迎新理念,不断改进迎新工作措施与方式,努力营造温馨生动的大学生活环境,受到新生和家长的广泛认同。

  • 地空公众号
  • 教师服务平台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邮编:430074
Tel : 86-27-67883251
Email:wtb@cug.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