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招聘 - 正文

就业招聘

地空学院开展专题就业指导讲座——“简历制作及投递技巧”

发表日期:2021年11月16日点击量:发表者:

20211115日下午,地空学院“简历制作与投递技巧”专题就业指导讲座在物探楼223会议室举行。讲座由就业指导中心校园招聘部讲师团成员侯依彤主讲,地空学院2022届本研求职学生及全体毕委会成员参与会议。

讲座伊始,侯依彤向在座学生现场提问:什么是简历以及简历的最大功效是什么?通过学生实例回答,一一剖析在制作简历中存在的问题。她从简历准备、简历制作、简历投递等三方面展开讲解,并传授如何为简历提供材料以及后期投递简历的相关技巧。她指出,在简历准备方面,需要了解对方需求、简历格式要求以及根据自身情况呈现招聘单位的高匹配度。同时在简历制作内容上,应体现基本信息、教育背景、相关经历、其他经历、荣誉奖励、技能证书、自我评价等七方面信息。她多次提到“简历功在平时”,要注重日常经历的积累。最后她总结本次讲座重点,为讲座画上圆满句号。

参与本次讲座的同学纷纷表示收获很大,更加明确了今后求职简历制作与投递的方法。通过这次讲座,希望能够加强学生就业指导,提高毕业生求职能力与企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