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支部风采 - 正文

支部风采

064182团支部举行“众志成城同抗疫,青春聚力勇担当”主题团会

发表日期:2020年03月09日点击量:发表者:

064182团支部举行“众志成城同抗疫,青春聚力勇担当”主题团会

——通讯员:王哲旭

2020371400064182团支部全体成员在线上召开以众志成城同抗疫,青春聚力勇担当为主题的团会。本次团会由团支书李伟光同学主持。

受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根据《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关于调整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的精神要求, 064182团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停课不停学的号召,组织各位同学在家中举行线上团会。在活动开始前,每一位支部成员均提前上线签到,体现了同学们对本次团会的重视程度。14时,全体在线上奏唱国歌,主持人李伟光宣布众志成城同抗疫,青春聚力勇担当主题线上团会正式开始。

第一个环节为让大家更加了解本次新型冠状病毒所引起的肺炎。于是团支书李伟光组织大家观看了Bilibili弹幕视频网回形针PaperClip和九磅十五便士的科普视频《关于新冠肺炎的一切》和《计算机仿真模拟疫情期间开学可能的后果》。

通过视频博主的讲解,同学们科学地了解到了本次新冠肺炎是如何开始传播的,同时又借助可视化模拟理解了为何不建议现在开学。在这之后,李伟光同学又借助网站“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向同学们大致介绍了中央对于新冠肺炎的相关政策,带领同学们进行学习。

第二个环节辅导员祁阳阳老师以自身为例子对同学们说,要注意自身和家人的安全,尽量减少外出次数,要坚定信心,客观看待此次疫情,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要服从学校的安排部署,并向学校准确报送个人信息。祁老师也叮嘱大家在家期间要努力学习合理制定学习计划,认真准备,充实自己。

本次主题班会旨在让同学们充分了解新型冠状病毒及其所带来的影响,并做好防护措施,同时让辅导员了解到学生的健康状况。虽然疫情致使我们无法正常开学,但同学们学习的脚步不能停下,在家中没有琐事的打扰,是充实自己的好机会,在家里的各位同学要认真对待网课,及时解决问题,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严格遵守学校的安排,不提前返校,做到防疫学习两不误。

本次主题团会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本次团会的内容深入人心。在班干部的带领下,几位同学写下了疫情期间的感受与他们对疫情过后生活的美好期望:

对于新型冠状病毒的肆虐,我们感到不幸,但我们应该对我们出生在中国而感到幸运。在疫情面前,只有中国能够举一国之力来向它抗争;只有在中国,才会有成千上万的医务工作者义不容辞地为了人民而奋战在一线;也只有在中国,两座医院能够在一星期之内拔地而起。不可否认的是,在疫情刚刚爆发的时候,人们是感到恐慌的,但在所有参与疫情一线的工作中几个月来与病毒日以继夜的战斗中,从全国一天增加一万多病例,到现在的一天只增加一百多例,可以说,我们即将赢得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的胜利。武汉加油!中国加油!(064182 邹毅)

现在全国的局面正在不断的好转,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不禁为坚守在岗位上的医护人员而感动,还为无数的普通人而感动。像人民日报对“看不见的战役一线”说的一样“他们和你我一样,都是这场战疫走向胜利的奉献者。谢谢!每一个平凡的中国人。”

眼看胜利在望,我们决不能掉以轻心。

另外,希望在疫情过去之后,在樱花盛开的季节,我们都能调整过来,去迎接更好的未来。

2020年,武汉加油!中国加油!(064182 陈蓓蓓)

通过这次团会,又重新对疫情进行了回顾。在这次团会里,可以清楚的看到主题“众志成城”。从国家的的应对政策,到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到每一个武汉市民,以及呆在家里的每一个人。都是为了打赢这场战疫。在疫情期间,我们也通过网络持续关注着疫情发展。从各个方面都看出来,各方力量所做出的努力,并取得了巨大成果。我们自己能做到的就是听从学校的安排,好好配合,调整好自己,等疫情过去再聚武汉。武汉加油!(064182 魏永仪)

此次班会,提醒同学们保护好自己,相信国家相信党,感恩为我们“负重前行”的人,培养社会责任感,敢于担当,极大地增强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抗疫的必胜信心。

最后,让我们一起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