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支部风采 - 正文

支部风采

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学习材料

发表日期:2020年03月11日点击量:发表者:

艾四林教授:

秦宣教授:

王炳林教授:

冯秀军教授:

通过对思政大课的学习,我对疫情防控有着很深的感触。

秦宣教授说:疫情防控不仅是一场保卫战、一场阻击战、一场歼灭战,更是一场全民战,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来说,更是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艾四林教授教授也说了这场战役是灾难也是机遇,在这场全民战役中政府及时有效的进行疫情防控,人民积极配合政府政策,工作人员认真负责一直站在疫情的第一线,疫情对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严峻的考验,在这场考验中我们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华民族的团结一致、中国政府强大的执行力、中国制度的优越性。中华民族数千年的文明史上,人民和瘟疫的战争从来没有停止,但中华民族从来没有被打倒。在本次的疫情告诫我们必须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必须尊重自然保护自然。

在这场战役中,90后00后成为了医护人员的主力军,作为一个90后我为他们感到自豪,是他们在前线奋战让全中国全世界看到,未来能交给我们,未来就是我们的!在这场战役中我们接过了一代一代中国人的责任。“曾经是你,现在是我”这就是90后00后交给国家和人民的答卷,这就是我们交给世界的答案。

在上课过程中脑海浮现出一幅幅画面,奋战一线的疫情工作人员舍弃家庭奔赴一线,无私奉献;基层党员们积极开展防控工作,日夜奔波忙碌;志愿者们自发组织为地方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为大学生,我们必须从自己做起,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打好这场疫情阻击战,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2017级本科生党员徐杨

今天看了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我觉得我们要有“立根”的顽劲儿。越是艰难越向前,越是艰难越挺立,这就是顽劲儿。我们向“疫魔”宣战,全民都在“狙击”,每个人都是逆行者。“疫情未来都不知道会发生怎么样的变化”,更需要我们携手逆行,携手抗击,万众一心、共克难关。对于个体来说,天降大任,苦心志,行拂所为,在危难中得以锻造,对一个国家也是如此。实践告诉我们:越是经历过艰苦环境磨炼的国度,生命力越是顽强,越是倔强,因为她的“根”深深地扎在“岩石”之中。

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的三种途径主要是口液、飞沫和接触传播。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通过如下的方式来进行预防:①尽量减少外出,不要去人群聚集处,避免近距离接触任何有感冒或流感样症状的人。②外出前往公共场所、就医和乘坐交通工具时,注意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N95口罩。③注意手卫生,使用洗手液或肥皂,流水洗手,或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④打喷嚏或咳嗽时不要用手去捂,要用手肘部或纸巾遮住口、鼻。⑤居室及工作场所保持清洁,勤开窗,多保持通风状态。⑥注意多喝水、多休息、避免熬夜、适度运动,以提高个体免疫能力。

一个个白衣天使坚守岗位,用血肉之躯尽一份绵薄之力,用小小的身躯与疫情赛跑。无数的“追光者”们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做出无怨无悔的选择。他们把对人民的爱,对祖国的爱放在心底,用一个个鲜红而又坚定的手印,表达着火热的担当与承诺;他们用最美的身影,诠释了生命的意义!而我们,也应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不为医生,社会增添负担,按照这堂课中所说的,不随便出门,戴口罩,不信谣,不传谣,勤洗手,讲卫生,为这个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2017级本科生党员王峻祥

IMG_256

今天,我看了思政大课令我受益匪浅,这次疫情,就是大自然给人类的一闷棍,提醒我们: 你只是地球上一个平常物种,渺小,且不堪一击。希望今后,人类能接受教训,学会敬畏生命,敬畏自然,占尽优势也不再为所欲为。当然,不只对动物,对人也是如此。这次新冠肺炎疫情,让我想到了一个词——“多难兴邦”。 多难兴邦一词出自《左转》----“或多难以固起土,启其疆土。或无难以丧其国。失其守宇。”一个国家是否强大,就要看当国家面临困难时领导者做出的判断和指引,困难能让我们强大,这就是“多难兴邦”啊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战争,人人有责,需要人人出力。无私无畏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是在出力,保持从容心态生活着的普通群众也是在出力;坚守岗位、敬业尽职是在出力,延长假期、配合防治也是在出力!

--2017级本科生党员陈梦楠

IMG_256

IMG_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