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支部风采 - 正文

支部风采

汇聚时代青年力量,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发表日期:2020年03月02日点击量:发表者:

汇聚时代青年力量,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地空学院地面核磁共振方法与技术课题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发支部全体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湖北省纪委机关、湖北省委组织部有关文件精神,地球物理与空间信息学院地面核磁共振方法与技术课题组党支部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依托腾讯会议APP,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并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组织动员党员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不断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

科普防疫知识,争做抗疫先锋。在线上学习讨论环节,地面核磁共振方法与技术课题组党支部采取知识竞答的形式科学解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机理、症状、与普通感冒的区别、传播途径以及科学防控手段,充分调动了支部党员线上交流学习积极性,明确要求了支部党员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工作,引导家人和同学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从自身做起,掌握防控疫情的方法,关注权威渠道信息发布,树立疫情可防可控的信念。

学习先进事迹,强化使命担当。通过分享抗疫一线人员的英雄事例:钟南山、李兰娟院士、上海华山医院张文宏医生、因病去世的武昌医院刘智明院长、李文亮医生、黄文军医生以及一大批站在抗争新冠肺炎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党员干部及防疫人员在全国人民在家隔离期间,他们挺身而出,是最美的逆行者。支部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向无数在自己岗位上为抗击疫情做贡献的平凡英雄致敬,铭记英雄精神,凝聚前进力量,不忘初心使命。

会议最后,各个支部成员轮流介绍了自己家乡的疫情状况,汇报了全面防控以来自己学榜样、做表率的情况,表示将牢固树立先锋意识,在同学们最需要党员的时候以具体行动体现责任担当,在居家学习、心理帮扶等方面更好地发挥表率作用。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这场特殊的战役中,在这个关键的时刻,大学生党员要讲政治讲责任讲奉献,用行动书写青春历史,一起汇聚起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磅礴力量,共同迎接战“疫”的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