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支部风采 - 正文

支部风采

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打赢疫情阻击战

发表日期:2020年03月02日点击量:发表者:

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打赢疫情阻击战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控责任,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地空学院实验班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入党誓言、检验初心使命,尽己所能,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2020年2月27日,地空学院实验班联合党支部线上集中召开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打赢疫情阻击战”主题党组织生活会,强化支部党员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性、艰巨性、紧迫性的认识。会议由支部指导老师张川老师、陈梦楠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共分为五个部分。会议第一项,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奏唱国歌,进一步强化支部成员对自己党员身份的认识,明白自身所要承担的责任,在此次防疫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第二项,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统筹推进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全体党员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并会坚持不忘初心,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此次疫情不仅仅是一场灾难,更是一场考验,一场磨练,党员应做到“抗击疫情,我带头”。

会议第三项,是为大家展示了一些防疫知识,以及普及一些防疫措施。会议上,大家纷纷发表自己的意见,为防疫积极建言献策,分享自己的防疫措施及为防疫自己所做的贡献。提出了诸如“关心同学心理状况,提供专业心理咨询渠道”、 “公众号发布疫情科普类信息推文”、“收集同学对疫情的思考,和给武汉加油”、“建立分享具体的疫情防范知识的网络平台”。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党员首先需要保证个人健康,勤洗手多通风不出门不聚会,在保证个人健康基础上,积极做好身边亲朋好友的预防工作,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抗击疫情,党员先行,做抗击新冠病毒这场战“疫”中的守护者、修行者。

会议第四项,是号召支部党员发挥先锋作用,做到防疫“五先锋”。做疫情防控的先锋,自觉做到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主动劝导亲戚朋友不串门。尽量不外出,积极搞好公共卫生、室内卫生和个人卫生等。做疫情排查的先锋,配合社区、街道等人员做好个人防疫检查等工作,发现疑似病例和相关情况要第一时间向相关部门报告,绝不能因私隐瞒不报,心存侥幸。做引导群众的先锋,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普及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科普知识。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编发、转发非官方确认信息,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维护市场秩序的先锋,理性采购生活用品,不盲目抢购囤积、共同维护市场稳定。做履职尽责的先锋,在疫情防控待家期间,应珍惜时间,克服困难,勤奋学习。积极准时参与线上学习,积极与任课教师进行远程互动和交流,按时完成任课教师布置的作业。

会议第五项,由支部指导老师张川通报了防疫期间学校的相关要求以及。他鼓励大家要积极面对此次防疫阻击战,合理安排疫情期间的学习与生活,强调“防疫一线,党员先行”,坚定信心,在提高自身警惕的同时带头引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我们坚信,在党的有力领导下,在一线医护人员和所有参与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以及全国人民的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抗击疫情的这场阻击战!

面对疫情,我有话说:

我们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虽然没有奔赴前线,但我们可以稳定好周围亲戚朋友的情绪,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期待春暖花开、疫情结束之时与同学们相聚在美好的校园。

--2016级本科生党员曹梦涵同志

疫情来的很突然,但这并不足以击垮我们,我始终坚信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在疫情期间,我自觉做到保证个人卫生,为打赢疫情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2016级本科生党员韩婷苇同志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发挥自己的带头模范作用,以身作则。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如何正确戴口罩、洗手、消毒做起,培养主人翁意识,拧紧疫情防控责任意识,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

--2016级本科生党员孙剑伟同志

我们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带头全面正确地把握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精神,并及时、有效、快捷地向亲人、群众宣传防治信息和应对方法,真正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作为一名学生,我们要配合好学校,做好健康上报工作,在家隔离,做到没事不出门,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聚会等。同时,我们可以利用假期在家的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也可以充分利用时间学习,多读书,做好复习及预习工作,做好开学准备。

--2017级本科生党员陈梦楠同志

我们首先应该主动了解并且给周围的家人朋友宣传一些防控疫情的措施,比如叮嘱他们出门戴口罩、戴口罩的正确方式、保持室内通风,注意保暖和日常锻炼增强体质,外出回家之后洗手并且给物品消毒等基本的防控方法;还有一些更加细节的做法,比如在乘坐电梯或者触碰公共物品时可以拿纸巾隔离,避免直接接触。再者,我们也要尽可能减少外出,避免与他人接触,也要告诉亲戚朋友不要参加聚集活动。

--2017级本科生党员朱晟霆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