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理论学习 - 正文

理论学习

地空学院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

发表日期:2020年01月03日点击量:发表者:地空学工

(通讯员:张川)2020年01月02日下午3:00,地球物理与空间信息学院全体教职工在物探楼222报告厅集体学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学院党委书记刘子忠领学。

刘子忠介绍了《纲要》出台的背景,他讲到,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继承者,在新时期发扬民族优良传统,具有很重要的意义。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节点上,中央提出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也是顺应民意,体现了人民的呼声。

传达了《纲要》的总体要求,他介绍了此次文件的指导思想,将文件要求“坚持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鲜明主题,坚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相统一,坚持以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为着力点,坚持以立为本、重在建设,坚持立足中国又面向世界”进行解读和领学。

对《纲要》的基本内容进行了整体的学习和把握,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纲要》基本内容的八个方面,重点领学“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要面向全体⼈民、聚焦青少年”的号召。并且强调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关键在于贯彻落实,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谈如何营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浓厚氛围、如何加强对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组织领导。

最后,刘子忠讲到,爱国主义教育是思想的洗礼、精神的熏陶。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坚持虚功实做、久久为功,在深化、转化上下功夫,在具象化、细微处下功夫,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学院全体教职工应当以此为本、以此为纲,奋发有为,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国梦、地大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