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致敬十三五·展望十四五——地空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聆听支部声,采访地大人”活动

发表日期:2021年03月12日点击量:发表者:地空学工



35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议。这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年规划。地空学院地探专业硕士研究生纵向党支部特开展致敬十三五·展望十四五——聆听支部声,采访地大人活动,用自己的方式为“十四五”开局送上祝福,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支部策划采访校内同学、老师和工作人员,聆听他们在五年内感受到的身边的变化。快点击下方视频,一起来听听地大人的声音吧。



除了采访身边人,支部还收集了支部成员的心得,有军事的关注、对交通和扶贫的赞美、对教育和科技的期待等等。快来听听大家对于圆满收官“十三五”和谋局开篇“十四五”的声音吧。

军事

郭楚枫:有备才能无患,能战方能言和十三五期间,我国的国防力量建设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军队按期实现了机械化。未来五年,要更加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继续提高捍卫国家主权、安全的能力,实现富国和强军相统一。国虽大,好战必亡;天下虽安,忘战必危加快国防和军队的现代化,让强大的国防力量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坚实的后盾。

杨建华: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忠诚信仰,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责任担当,青年有了信仰与担当,国家与民族就有了希望。

交通

董佳慧:十三五期间,我国交通体系不断完善。交通助力扶贫,村村通已经实现,为人民带来了极大的便利。道路通,百业兴。展望,中国打造交通强国,为人民带来更大的便利。

 

李昭忱:十三五期间,在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发展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总体要求之下,我国不断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向纵深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成就斐然。

田正珊:每一个五年计划都代表着中国的改变与进步,十三五的尾巴对婚姻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进行了修改,民生问题得到进一步改善,而当前,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我国在未来五年又会以什么样的姿态展现在国际视野,让我们一起期待

 

科技与教育

冼锦炽:十三五期间,我国取得多个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北斗组网、嫦娥探月、鲲龙出海、天问问天,这些创新技术的突破是我国逐渐打破技术封锁,全面发展自主可控技术的标志。我国的科技创新将更上一层路,中国势必在全球产生更大影响力

刘金歌:十三五期间,我国的教育发展取得了一系列成就。教育普及水平实现了新提升,教育公平发展迈上了新台阶,教育服务国家发展取得了新突破,教育综合改革也在逐渐完善。展望,应认真总结十三五时期教育改革发展经验,坚持稳中求进基调,紧跟时代改革步伐,把握新特征、出台新举措,为到2035年总体实现教育现代化、建成教育强国奠定坚实的基础。

 

民生

方文昌:民生福祉问题是十三五期间切切实实解决的问题,老有所依、幼有所养、病有所医、学有所教真正解决了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展望,更要鼓舞信心,砥砺前行,攻坚克难,在党中央领导下,激发人民的蓬勃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昂首挺胸迈向新征程。

张俊虎在过去五年中解决了许多民生问题,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在未来的五年我们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抓重点补短板解决民生忧愁。

李斌才:中央有决心,地方有耐心,人民有信心,脱贫攻坚才会如期称心,它动员了全党和各族人民,也凝聚了党和各族人民,是二十一世纪以来最英明、最惠民的决断!

亓梦茹:十三五期间,我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综合国力明显提升,人民幸福感大大增加,贫困地区实现脱贫,展望,我们仍旧不忘初心,艰苦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致敬十三五·展望十四五

张博:十三五圆满收官,即将到来。跟着总书记展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了中国梦努力奋斗。

陈婕:十三五圆满收官,展望,奋进2035,稳中求进,开拓进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张兴晨:是我们下一段征程的宏伟蓝图,事关国计和民生。未来五年,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的五年,是我们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新起点。未来五年,将进一步践行绿色发展;未来五年,将继续推动教育改革;未来五年,将努力增强科技创新;未来五年,我们的祖国将更有温情更具温度。

张攀: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科技发展,人民幸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十三五期间,大到国家,小到个人,都有巨大的进步与改变,展望,中国人民必将在党的领导下努力奋进,攻坚克难,焕发出更强大的前进力量!

许国森:十三五圆满收官。五年来,我们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展望,我们不能有丝毫马虎、丝毫懈怠,要切实把责任担当起来,努力奋斗,书写更加美好的崭新篇章。

张淮丹:十三五,我们收获满满,各项实力及综合国力跃上新台阶,人民的幸福感实实在在;,我们依旧信心满怀,在党的坚强领导以及人民的艰苦奋斗下,一定能实现宏伟蓝图。

王紫薇:十三五圆满收官,五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成绩斐然,人民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提升。是大有可为的新发展阶段,我们更应该紧跟时代步伐,乘势而上。

 

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青年学生的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国家方针政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自身本领,不忘初心,满怀激情,在“十四五”时期奋力更加灿烂的青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