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地空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致全院学生党员倡议书

发表日期:2020年02月06日点击量:发表者:

戮力同心,决胜抗疫

——地空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致全院学生党员倡议书

全院各个学生党支部、广大党员同志: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持续蔓延,防疫工作已进入刻不容缓的关键时期。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充分发挥全院各个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此,我们向全院学生党支部并全体学生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1、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抗疫信心。全体学生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带头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争先锋、作表率,主动参与、积极配合学校和居住地的排查摸底、防疫检查、医学观察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发挥模范作用,争做防疫先锋。全体学生党员要响应学校号召,带头遵守学校相关通知精神及工作举措,不离家、不返校,留校同学无特殊情况不离开学校。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切实模范遵守学院的各项工作要求,带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自觉养成并督促家人形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拒野味、少出门、不串门、不聚餐、不聚集。

3、强化担当作为,加强舆论引导。全院各个学生党支部和学生党员干部,要带头做好政策宣传和舆论思想工作,充分利用各单位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QQ工作群、班级群等网络渠道,加强宣传引导,要组织支部党员学习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正确认识疫情,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坚决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用实际行动宣传和教育群众,坚决抵制和纠正散播谣言等违法行为。

4、提升理论知识水平,培养自主科研能力。全体学生党员即使不能及时返校,也不能懈怠科研工作,应根据学校教学、科研等相关安排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做好网上学习的准备,安排好居家学习生活,贯彻落实党中央的方针政策,自觉因地制宜开展课程学习、科学研究和论文撰写等工作,努力提高学科业务能力水平。

“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湖北人民、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历史上从来没有被艰难险阻压垮过,只要同志们同心协力、英勇奋斗、共克时艰,我们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 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号召,鼓舞着冲锋在武汉抗疫一线的万千英雄向前,向前,再向前!

初心永挚,方可照亮前行路;使命在肩,更需勇毅向前行。全院各个学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