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关于举办中国地质大学第六十期暨地空学院分党校第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发表日期:2016年10月18日点击量:发表者:地空学工

各团支部、党支部:

根据学校党委党校的统一部署,地空学院分党校将举办第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的目的和意义

通过系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结合“两学一做”思想精神,进一步加深对党的纲领、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原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为党的事业努力奋斗。

二、学员入学条件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向党组织递交了书面入党申请书,经团组织推优,党支部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

三、入学报名方式

团支部按照学员条件向党支部推荐优秀团员,党支部讨论确定推荐学员名单,报学院分党校。

四、有关要求

1、推荐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是一项严肃认真的工作。各支部严格按照分配名额和入学条件推荐学员,宁缺勿滥。

2、为了加大对低年级学生的培养力度,分党校将适当调整参训人员的组成结构,向低年级倾斜。新学员以各个支部为单位组成学习小组,报名时由各单位指定小组负责人,负责本小组的联络和考勤等工作。

3团支书1021日前将学员登记表发至各党支部书记处,登记表上分好学习小组(实验班支部为1组,地物专业一班党支部为2组,地物专业二班党支部为3组,地物专业三班党支部为4组,地物专业四班党支部为5组,地信专业一班党支部为6组,地信专业二班党支部为7在备注栏填写小组长联系方式

4、今年教材由党校商定,采取集中收费的形式,每本8元,团支书统一交给党支部书记,党支部书记于上交报名表时统一交至地空学院张川老师处(物探楼207),后期学院组织集中发放教材,要求参加培训的学员人手一本。

5、本期开学典礼由党校统一进行,时间暂定为20161027日(周四)下午4:00,地点:弘毅堂,请各位学员按学院分党校要求准时参加,届时党建办公室将指定负责人进行考勤。

5、学习方式采取集中授课与自学、小组活动相结合;考试方式采取笔试和平时考核相结合。各学习小组要积极开展学习讨论和组织社会公益活动等多种形式的活动。集中授课和开展活动的时间安排见附件。

6、各小组要认真组织学员自学和小组讨论。1120日前每位学员要提交一份参加学习后的体会文章,题目不限,字数1500左右。

7、分党校参照党校题库自主命题,根据学员出勤、考试、讨论、实践等情况进行综合审查,根据学员在培训期间的综合表现全面考核,按学员总人数5%的比例评选优秀学员,优秀学员由学校党校统一发证,予以表彰。

五、名额分配

本期培训班计划招收学员150名左右。

地空学院分党校

○一年十月十

附件学员登记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