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两学一做】地空学院召开学生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表日期:2016年06月21日点击量:发表者:地空学工

为落实党中央精神,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好“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2016518日下午,地空学院在教三楼110室召开全体学生党员大会,安排布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地空学院党委书记刘子忠,分团委书记李一鹤、各年级辅导员及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动员大会。

会议开始,辅导员吕后郊从学习教育开展背景与时间、总体要求、学习教育内容、实施细则四个方面向全体学生党员讲解了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该方案根据学校总体要求,针对学院学生理论学习、专业学习、社会实践等实际情况,重点解决学生党员中存在的理想信念不坚定、党员党性意识不强、宗旨意识不强、成才意识不强、核心价值观践行不足五个方面的问题,从学院层面、支部层面、学生党员个人层面列出了学习教育计划和内容,并对开展学习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

刘子忠书记作动员讲话。他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精神。他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举措,是当前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工作,学生党员作为青年学生中的先进代表要提高认识,积极融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个人成长成才结合起来、与班风学风建设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个人的党性修养,在同学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学生党支部要按照学院要求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工作,列出学习计划、找到学习重点、丰富学习形式、加强学习检查,确保学习教育不搞形式、不走过场,真学、真信、真用,务求取得实效。

动员讲话结束后,刘书记以“全面把握‘两学一做’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做合格党员”为题为全体学生党员授党课。刘书记从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融入日常等三个方面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什么内容、如何开展学习、如何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作了深刻讲解,他勉励青年学生党员潜心向学,争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两学一做动员大会.JPG

两学一做动员大会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