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众志成城同抗疫,青春聚力勇担当”主题团会成功召开

发表日期:2020年03月23日点击量:发表者:

2020年3月19日下午两点半,060181、061181、061182三月联合团会“众志成城同抗疫,青春聚力勇担当”在腾讯会议中线上成功开展。会议由061182班团支书刘芳奕同学主持。

会议开始前,主持人先为大家播放了一段关于战疫的视频,带大家回顾了一下疫情爆发以及发展至今各方面所做出的努力,随后便开始了本次的团会。在主持人带领大家一起奏唱了国歌后,便开始了本次团会PPT的讲解部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无数国人的心,这不仅是对我国治理体系和能力的一次大考,更是对中华民族民族意志和民族精神的一次严峻考验。

主持人从“伟大民族精神凝聚向心力形成战斗力、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弘扬伟大民族精神、万众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书记就抗击疫情给出‘最强攻略’”四个方面向大家展示概括了此次抗疫战争中所表现出来的伟大民族精神,总结了习主席对此次疫情的战略方针“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并通过习主席的讲话给当代的青年大学生提出了一定的要求,即积极配合学校及当地的防疫措施,并加强自己的心理建设,停课不停学,有条件的情况下积极参与抗一志愿服务,努力做好自己即是对抗疫战争的一种奉献!

会议的最后,主持人分别请三个班的团支书及学生代表发表了自己关于此次抗疫战争中方方面面的感想,其中,061181班汪超同学向大家分享了一首关于抗疫的诗词,借此表达自己对此次抗疫全国上下一心的感激与感动;060181班团支书韩雪菲同学则是结合习主席的谈话,再次向同学们提出了实际的抗疫措施;同时,身在武汉的060181班林逸鸣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武汉的抗疫经历,对国家在面对疫情时及时做出的相关措施给予高度的赞扬;061181班陈焕之同学结合自己在家乡看到的关于抗疫过程中志愿者的表现表示极大的感谢,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努力下,我们终会早日战胜病毒!

会议以大家共同唱团歌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