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地空学院组织观看湖北省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大会直播

发表日期:2021年12月15日点击量:发表者:


 





    (通讯员
杨萌萌 祁阳阳)12月14日
下午2021年湖北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于下午三点准时召开。地空学院新任研究生导师、新入职青年教师、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和大四本科生代表在物探楼214集中观看该报告会的直播,其他同学自行在网上观看。此次主题讲座旨在让同学们了解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学习科学家们创新包容、严谨踏实的科研精神。




讲座伊始,湖北大学党委书记谢红星为本次大会致辞,他表示加快科研道德是社会进步和科学发展的重要条件。省科协党组织副书记叶贤林认为,全社会应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传承优良学风。现在的社会很浮躁,诱惑太多,真正做学术研究需要要沉下心来,要有坐冷板凳的精神。在座学生代表们对此表示感同身受。

 

在视频观看完毕后,学生干部们围坐在一起,纷纷展开了讨论。2021级硕士研究生3班班长赵贺文同学说道,“作为研究生,我们的主要任务就是进行学术研究,因此我们更须谨守优良学风,恪守学术道德规范,揭露和抵制学术不端行为。 还有同学感到肩膀上责任重大,认为自己和老一辈科学家们相比还差得很远2021级博士班班长康斯博同学说道:失败是成功之母。在科研道路亦是如此。但是要明白失败里面也包含着成功的因素,因为其中有经验、有教训。搞科学实验,决不会是一帆风顺的,要善于从失败中总结经验教训。做人做事做学问皆应如此,脚踏实地,求真务实!”2019级研究生代表韦俊坤表示,将在今后的科研学习中恪守学术道德准则,养成良好学风,加强自律、尊重科研事实、坚决抵制学术不端行为,从自我开始,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拼搏奋斗。

 

在会议结束之际,在场师生一直认为,我们应当爱国,坚定理想信念,胸怀祖国,胸怀人民,为祖国建设增砖添瓦,为人民事业铺路架桥,为建设地球科学领域世界知名型大学而努力。通过本次活动,我院师生都深刻认识到了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性,立志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树立高尚道德,加强自身约束,时刻以本次会议精神警示自己的一言一行,以实际行动践行正确的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