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勇胜为地空学院学生讲授专题党课

发表日期:2021年06月23日点击量:发表者:


(通讯员 刘彦娇)617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勇胜在基委楼101为地空学院学生讲授主题为《改革开放开启富国大业》的专题党课,学院全体学生党员骨干、第二十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到场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刘子忠主持本次活动。

刘勇胜校长从恢复高考、迎来真理标准大讨论、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四项基本原则的提出、拨乱反正和改革开放后的经济体制改革等六个方面,结合许多生动案例,将解放思想到改革开放全过程中的关键节点一幕幕展现出来,阐述了改革开放是根据当时国内外发展局势做出的正确政治决断和战略抉择,也是以邓小平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中国人民富起来的必经之路。

此次党课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对同学们了解改革开放的历史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一环。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对中国共产党如何领导中国人民一步步富起来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只要全国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致,万众一心,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