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师风采 - 应用地球物理系 - 正文

刘江平

                          

    刘江平 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北省地震学会理事、副秘书长,中国地球物理学会会员。作为“教育部三峡库区地质灾害研究中心”地震及其次生地质灾害研究方向和“地球物理成像中心”工程地球物理团队负责人,致力于多波地震勘探、环境与工程地球物理、多学科交叉的正反演与应用研究。
    近五年主持和作为主要技术骨干完成973项目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国土资源部项目2项、省部委项目3项、协作研究项目5项。在地下空气空间环境下的地震超前预报三维模拟与成像、地下管网漏点三维微震模拟与空间定位、多井地震三维模拟与成像、陆域水物地震响应特征与地震属性提取等方面获得了突破。其成果己成功地应用于实际并取得了较大的社会与经济效益,获省部科技成果二等奖一项和三等奖一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0多篇,其中SCI检录4篇、EI检录8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