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师风采 - 应用地球物理系 - 正文

张玉芬

                                   

    张玉芬,教授,博士生导师。先后主讲过专业课和专业基础课近10门,编写教材3部,主编并出版了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反射地震勘探的原理和解释》。

     作为骨干参与完成教学研究项目10余项,其中 “地球物理勘探概论”课程获2010年国家级精品课程。主持完成了“地球物理勘探概论”课国家资源共享课的申报和建设工作。主持和作为主要成员完成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20余项,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国家“973”项目专题1项。获得省部级科技成果奖4项,其中二等奖3项。本人主持完成的“东濮凹陷薄互层地震反射特征研究”成果,获教育部国家提名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第一)。独立撰写和出版专著1部,在“科学通报”、“地球物理学报”、国际学术会议等刊物上公开发表论文110余篇,其中三大检索收录论文47篇。5篇论文获湖北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奖。

     主要从事石油地震勘探、环境物探和环境地质等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